不動產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地政士法覆議下周表決 食管法也排議程

【2014.01.22聯合報

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地政士法」修正案引發爭議,行政院已決定提覆議案,立法院經朝野黨團協商後決議,下周一、二加開臨時會處理行政院所提覆議案,將邀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院報告並備詢,另也將「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排入議程。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覆議案表決結束後將接續處理食管法,但因目前「食管法」修正草案仍處於協商期,若有人反對就無法交付表決;將待周一談話會結束後,再召集朝野協商討論修法事宜。

江揆將赴立院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求其備詢前應先道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並不評論,但表示,「行政部門應時時掌握修法動態、加強與立院溝通。」

是否支持行政院所提覆議案?國民黨、民進黨及台聯黨團昨都說,須待召集黨籍立委開會討論後,才能做決定。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主張,在野黨不應配合演出,應讓執政黨留下「一黨覆議」、「執政黨覆議執政者」的憲政紀錄。

王金平昨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達共識,下周一、二開臨時會處理覆議案。周一上午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下午則開全院委員會審查覆議案,周二上午採記名投票表決覆議案。

林鴻池說,下周二舉行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將發出甲級動員令,全力支持行政院。

柯建銘說,實價登錄是江宜樺當內政部長時的規劃,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法案時,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官員都在場,地政士法修法也是國民黨立委安排的議程,黨鞭、國民黨都應負責。

地政士法覆議 通過機率大

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必須逾半立法委員贊成維持立法院原決議,才能否決行政院的覆議案;目前立法院共有113席立委,必須有57席立委投下贊成票,才能否決覆議案。國民黨在立院擁有65席次,民進黨、親民黨及台聯合計僅45席,若國民黨祭出黨紀,覆議案通過機率極大。

索取相關資料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課程 地政士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