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地政士法爭議 房仲:實價登錄錯誤應立即修改

【2014.01.20ETtoday

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地政士法》,未來地政士若登錄錯誤房價,且遭檢舉,只要在7到15天內修正資訊,就不必受罰,引發外界擔心實價登錄變「虛價登錄」。對此,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20日表示,只要有登錄錯誤,就應立即修政,才能健全房市交易價格。

對於實價登錄恐變「虛價登錄」一事,內政部長李鴻源曾研擬透過行政命令解套,首先,將地政士(俗稱代書)錯誤登錄的修正期限,由7到15天,縮短為7天;其次,針對權利人提供不當資訊錯誤登錄時,另外訂定罰則;最後則是對故意申報不實的累犯,處以停止執行業務。

劉怡蓉指出,實價登錄就是要「實價」反映市場,才能健全房市交易價格,平衡市場供需。
劉怡蓉強調,外界擔憂的「虛價」,只是個案表現,但地政士若出現房價登錄錯誤的情形,應該要立即修正,以落實並維護市場交易價格。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李鴻源有意用行政命令解決《地政士法》爭議,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卻選擇對《地政士法》提出覆議,以避免實價登錄崩盤。

索取相關資料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課程 地政士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