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德

上榜生:黃俊德

  • 民法與信託法概要:65.0
  • 土地稅法:88.0
  • 土地法規:64.0
  • 土地登記實務:65.0
  • 國文:60.0

全國前四強 非本科系也可以很厲害

我是一個資訊管理系畢業學生,畢業後也從事資訊產業一段時間,數年間遊走於台灣各家中小企業, 對於升遷及未來的發展都沒有太多的成長。有感於台灣就業環境不佳,一直在想讓未來有更多的保障。想起當兵時接觸過許多的同梯弟兄有地政士執照的都混得不錯, 然這中間的轉折有點大,但經過思考後還是決定踏入這個行業。

親切、主動、熱心 三民三元素

從我補習不動產經紀人開始,親切、主動、熱心是我對三民的第一印象。進門前我是一個對於不動產行業完全不懂的年輕人,經過櫃檯小姐熱心的講解, 並分析讀書進度、課程特色後,我就決定報名了。課程的班導師,非常熱情主動的與學員互動,除了上課問題的提問,相關科目的歷屆考題,或是一些練習的小技巧, 班導師都會主動與同學分享、鼓勵,讓我感受到了補習班的熱心與主動,我想這是我每次都選三民的原因吧。

30歲前的最終試煉

我的考運一直都不是很好,前後落榜了3次,其實每一次對於自己的信心都是一個打擊,畢竟一年一試, 沒上就要等一年,一個非本科系的學生,要讓他在短短8~10個月,把一個大學生4年所學的東西塞進腦子裡,是種很艱難的工作, 所以我只能比別人更加努力;一次次的準備又一次次的落榜後,其實也萌生過退意,但每次自己回到職場後,心裡總會有個惋惜,惋惜自己為甚麼不再試一次。

終於在30歲前,我再次告訴自己:「就當作30歲前給自己的試煉,再考一次吧!」

準備的過程也遇到過許許多多的質疑,朋友的質疑、家人的質疑、甚至連自己也懷疑過自己;試一次的選擇,是對是錯? 但好在自己始終抱持一個念頭:我就是要考上。也是靠著這樣挺過來的。一直要忍受著身邊的人三不五時對於考試的關心、念書的關心,其實壓力也是很大的。

拿到證照只是開始 之後仍要持續學習

具備了不動產經紀人以及地政士資格後,我想我應該具備了踏入該行業的前置作業,即便我不是本科系的畢業生, 但只要我比別人再認真學習一些,我想也不比別人差吧?,考上後就是踏入代書一行的開始了,當然是希望自己能在這個行業發光發亮,但目前還是要督促自己認真學習。


地政士準備四階段

我再次回來準備大概是考前10個月,準備方式大概可以分為4階段吧

【第一階段】考前9~10個月,補習班開課前,以專業科目來分類共分為4科,每個禮拜只看一科,初步看過有概念即可,強調的是先有概念不求深入, 即使是曾經念過的回鍋生(如同我一樣),也是用這種方式,先把觀念跟方向找出來,這時大概都看過了兩遍。

【第二階段】考前3~8個月,配合補習班上課,強調的是今天上課明天複習,由於補習班課程也幾乎是上1天休1天, 所以可以配合自己做複習,這時候要多做題目,題目不一定要挑難度高的,只要自己看到這題目,能夠看題的當下有印象, 能夠不看參考書籍的前提下,寫出來,都可以拉出來做,這代表你對這題目其實都有了印象了,拿來練練筆是很適合的,隨著時間的經過務必把複習時間調整, 讓自己能夠做到1日複習1科,如果今日沒複習完的,明日也是繼續複習其他科,在1科停留時間不超過1日,讓自己最大限度做到1周把全部科目都看過2次。 老師上過的組合題型、考古題,加深記憶度。

【第三階段】

考前2個月,這時候多半也已經壓力爆表了,稍微減緩自己的複習進度增加做題目的時間吧,最低限度讓自己每周複習全部一遍就可以了。 多做些題目讓自己練習手感,也在面對考試時,不會找不到下筆的點。

【第四階段】

考試日~考前1個月,除了複習還是複習,但有兩科需死背,信託法以及地政士法,務必將內容都能記下來, 更優秀一點可以連條文都被下來這樣一題拿20分UP不是問題,考前1周不用太急於準備特定一科,主要讓自己思緒不要慌張即可。

考試的時候題目要細看,有時候很簡單的題目往往都有陷阱,所以看題要細心,在每一題都大概推算一下題目的難易度, 不要在一題停留太多的時間,這樣才能讓自己寫的流暢又不會超過時間,1科考完了就準備下1科,不再去討論考過的科目,不影響自己的心情,用平常心、拿出實力去考。

推薦三民教師

【吳兆增老師】 土地登記規則細部整理結合,老師說的打星號題目、重點、猜題準確,考題敏感度都有抓到位,而且書本整理很詳細補充的也很到位,是我很推薦的一位老師。

【戴久喨老師】體系表的筆記,讓我在短時間將以前念過的土地法,都能在短時間用條號將其作關聯性的結合,加快複習進度。

【謝萬華老師】謝老師的稅法見解非常厲害,連土地增值稅都能用他特殊又非常簡單的計算方法求出,真是讓我非常佩服。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