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清

上榜生:朱正清

  • 民法與信託法概要:69
  • 土地法規:39
  • 土地登記實務:79
  • 土地稅法:59
  • 國文:60

學生時期沒有思考未來,大學不努力甚至混到延畢,以致退伍後沒有專長,找工作沒有方向目標。 就在無助的時刻,親友們建議可以考取地政士證照,因此我立下目標,嘗試重拾書本找回人身方向。

去過其他補習班試聽,不過他們沒有專班上課,同科目混合很多不同考科學生,上起課來共鳴感很低; 但三民輔考專科專班,地政士班裡全都是要考地政士的同學,這是非常大的差別,影響到老師授課的方式及學生學習的效果。

三民輔考上課氣氛好 老師專業導師熱心

因為沒有法科背景,第一次接觸真的不容易,好在有老師的體系表及生活化的實務舉例,讓我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況。 面授班時近距離面對老師,下課又可以問問題,現場還能感受到班上的讀書氣氛,看到努力認真的同學更可以激勵自己,默默的讓我在心中培養不服輸的心。

考試真的是孤單且辛苦的,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跟決心,除了家人的支持,找到好的補習班及老師,對於考取證照絕對是關鍵之一。 之前在另一間補習班也有班導師,但自從我繳了錢後他就不再理我了,連我有沒有上課他都不知道,但三民的班導師會關心同學的上課狀況、進度。

曾痛失上榜機會 努力贏回精彩人生

社會是現實的,在沒有取得證照期間我像隱形人,有重要的客人長輩也不會特別介紹我。 在去年考試平均差2分上榜,但我沒有放棄,繼續在三民上第二次的面授,發現唸到後面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每一次下的功夫都會累積下來, 成為考上的墊腳石,之後取得證照後,我去任何場合都會被介紹給大家認識,不管是人脈或工作機會都開始出現,讓我感受到只要努力過的都不會白費。

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要先對整體輪廓認識才進入細節,法條從第一條讀到最後一條,每個章節都要熟悉,在練習考古題或背誦條文時才能幫助記憶。

【土地法】民法是土地法的基礎,土地法又是土地登記實務與土地稅法規的基礎,所以法科間有彼此的關聯。

【土地登記實務】這是上榜的關鍵,但因為條文難背又吃力,一般是等到開課才開始準備, 那是絕對來不及的,真正關鍵是要自己預習,而不是依賴補習班或老師,其實關鍵都在自己身上。

【土地稅法規】這科相較之下是比較簡單的科目,只要勤加練習考古題及計算題,是一科提高分數的關鍵科目。

推薦老師

【戴久喨老師】戴老師的體系表有助於初學者學習,非常喜歡問同學問題,讓大家更能夠專注、提起精神。

【康捷老師】康老師善於把艱澀難懂的法規化為淺顯易懂的實例,讓同學恍然大悟,他講義編排得很好,講解仔細,不會照本宣科,是我土登高分關鍵。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