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孝儒

上榜生:方孝儒

-不動產經紀人上榜心得

老闆太操過勞死 資深電子業急轉不動產

我在從事房地產工作前,曾在電子業服務。電子業在近年已經屬於夕陽產業,競爭大、壓力大,但薪水又不比全盛時期。 就在我待的最後一家電子公司,老闆因為過勞罹患肝癌遺憾辭世,公司也因此結束營運。離開電子業後,經朋友介紹開始轉往不動產業發展。

保障自己也保障客戶

想考不動產經紀人這張證照,主要是開始從事不動產工作後,有許多專業上的東西需要精進,才能夠得到客戶的信任。 另外從是不動產交易時常遇到法律相關問題,如果能具備相關知識,不只保障自己權益也更能保障客戶權益。

雙效課程 開課前先預習

準備考試前,在網上搜尋相關課程資訊,在三民網站上看到了國文老師—李仁的教學影片,雖然國文非專業科目, 但是看過老師的教學之後,對於三民課程有一定程度信心,到櫃檯詢問了解其他課程後決定直接報名。

我選擇的是雙效輔導課程,在面授課開課之前,可以先在雲端看線上課程,雖然課程是去年的, 但仍可以幫助我在上課前先建立基本概念。像是蔡估價師的估價實務我就重複看了3至4次,對於後續準備很有幫助。另外三民的補課機制也很完善,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從業員。

愈到中年記性差 法條難背氣摔書

準備的過程中,非常感謝公司和同事的支持。當我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 我就慢慢的把原先的客戶交辦給同事承接,最後2個月公司准許我彈性上下班,讓我能空出更多的時間準備考試。 不過整個準備的過程中,'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因為已經有一些年紀,對於背誦感到相當吃力,曾經有一個土地法的條文花了好幾個小時背, 結果過了一陣子又全部忘光,當時氣到把書都摔爛了(三民加贈之補充教材)。當然事後也為自己不妥行為跟女兒說明不是好的示範。

跟著老師進度走 順利考取證照

好在三民每個老師都很專業,也很有經驗,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大概也能學會6成, 再加上不動產經紀人是以選擇題為主的考試,即使背誦上沒那麼在行,只要有認真唸過還是能拿到一定的分數。 考取後,除了拿到證照很有成就感之外,公司也給了加薪作為獎勵。最後再感謝一次公司、同事當然還有三民的老師,有了你們們的幫助我才能順利考取證照。

推薦的不動產經紀人老師

三民的老師我推薦土地法規林強老師、蔡估價師、民法戴久喨老師以及國文李仁老師。每位老師的教學經驗都很豐富, 授課很有條理,跟著老師的脈絡就能輕鬆理解複雜的法條。另外每一位老師都有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對於學生課後複習非常有幫助。

考試準備方法

因為不動產經紀人屬於及格制的考試,我自知土地法、民法因為範圍廣法條又多,無法拿高分, 所以盡量把精力放在不動產估價、國文、經濟相關法規上。果真這樣的策略奏效,尤其是不動產估價拿到84分, 成功達到了平均60的標準。未來也把地政士證照當作目標,繼續為自己專業加分。

影音心得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