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瀠緹

上榜生:詹瀠緹

  • 國文:73
  • 會計學概要:56
  • 稅務法規:66
  • 記帳士法規:84
  • 租稅申報:44

跨過Gap Year 會計逃兵晉升記帳士

我本身是淡江會計系,畢業之後如願進入學生時期嚮往的會計事務所工作。進入事務所工作之後,周邊的同事都是台大、政大等頂尖大學畢業, 為了不想被看扁,靠著一股初生之犢不服輸的精神,努力在高度競爭的事務所佔有一席之地。一直到2013年後IFRS上路,會計的處理作法以及某些科目名稱早已和以前在校所學不同, 當時挫折感很重,決定暫時離開會計師事務所讓自己喘口氣。

離開事務所後刻意從事了與會計無關的工作,因為自己喜歡小孩,所以做了一段時間的幼保,另外也花時間學習了自己有興趣的烹飪。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發現會計工作還是自己真正能感受到成就感的工作,於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重回會計領域。

經驗、專業 勝過好學歷

還是新鮮人的時候,公司看的是學校;而出了社會後,主管們不僅看學校背景,更重要的看的是工作經驗以及是否擁有證照作為判斷給予待遇的標準。 自己有一段時間的空白,再加上會計領域瞬息萬變,於是下定決心跟著補習班進度進修,並認真考取證照。

可旁聽他班課程 三民課程最大優勢

準備的過程中,辛苦是必定的過程。畢竟離開校園也好長一段時日,重拾起課本不免有些生澀陌生; 加上要顧及工作及課業的形況下兩邊奔跑,例假日到底要上課還是加班的拉扯。尤其到了後段課程緊湊,周一到周日幾乎是沒有個人休閒及喘息的時間, 那是體力上與精神上的疲勞,但是真的是撐過去,辛苦的果實是甜美的!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複習,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當下弄懂課程, 另外上假日班的我偶爾也會找下班時間旁聽平日班課程,對於我準備上很有幫助。

考取後非常感謝三民的每位老師以及職員,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謝老師幽默有趣的上課方式,無私的利用自己假日的休閒時間為同學加課; 王如老師則為我們建立稅法的層次架構、觀念上的釐清;許老師就像媽媽般的和藹,奠定會計的基礎概念; 陳峰老師總是帶我們反覆練習提高靈敏度,以及解題的技巧,面對考題的變化都能直覺的解題。每位老師都很用心教導,讓我第一次準備就考取證照!

上榜讓自己更有自信 預約未來公務員

考前對於稅法、會計的概念幾乎都忘得一乾二淨,原先僅是抱著重新溫習充實自己的打算,在放榜前聽到同學討論錄取率不優, 所以並沒有特別的去關注。反而是朋友看到通知上榜,剎那間完全不敢相信,當下立刻到考選部下載榜單資料,搜尋榜單還真的有我的名字!! 我嚇呆了!!直到翻出准考證對中准考證號碼,當下,才確信自己真的上榜了!!

目前自己在稅務機關擔任約聘人員,覺得工作環境不錯。這次順利上榜後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打算參加今年度高普考,讓自己有更穩定的人生。

各科準備方法

觀念的釐清、架構的建立會比反覆答題顯得更有效率。因為題目是死的,觀念是活的,當觀念不清楚, 只要題目稍有變化便會慌了手腳,不知從何下手。但是只要觀念基礎了,依循原理下去推解,答案就會出現了,有了穩健的基礎架構,再去建立解題速度。

且要多利用旁聽的資源,攝取不同老師的營養學分。第一次接觸必定完全不懂難以吸收,但是別慌,利用可以到其他班別旁聽的優點, 這時正班課可以當預習,旁聽課當複習,會一層一層建立觀念、釐清模糊不清的地帶。且每位老師都有獨門的解題方式,多學到一個就賺得一分寶貴的知識。

推薦的三民教師

【稅法】
謝老師:幽默有趣的上課方式,淺顯易懂且無私的利用自己假日的休閒時間位同學加課。
王如老師:建立稅法的層次架構、觀念上的釐清。

【會計】
許老師:就像媽媽般的和藹,從會計的基礎開始打底。
陳峰老師:反覆練習試題,從試題導入觀念,提高靈敏度,訓練解題的技巧。

【記帳法規】
柯老師:逐一介紹法條內容及重點,上課板書即是最好的複習筆記。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