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佩詩

上榜生:馬佩詩

  • 國文:67
  • 記帳法規:92
  • 申報實務:47
  • 稅務法規:92
  • 會計學:91

記帳士 多功能的會計證照

本身是五專會計資訊系科畢業,想要在職場上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靠證照。當我四年級在準備考乙檢時,看到班上些許人在準備考記帳士,那時候就體認到乙檢這張證照考過效益並沒有記帳士這麼大。

而且會計是個看證照的行業,無論畢業之後想要往公職、?間企業或是事務所發展,有了這張證照不僅增加了自己的競爭力,同時也取得開業資格。

三民口碑好 學長姐都推薦

決定報考記帳士後,我開始探聽台中有哪些口碑不錯的補習班,也向考過記帳士的學長姐詢問各家的資訊,最後得知三民補習班有優良的教學設備與學習環境,且有許多上榜的學長姐都在三民上榜, 在他們的推薦下我選擇了三民補習班。

跟著老師的腳步建立信心

從課程開始到考試時間只有短暫的半年,我給了自己訂了一次通過的目標,在這伴隨壓力的準備過程中,我藉由安排出遊放鬆來調適自己的壓力,適當的放鬆減少考試壓力,也增加我的學習效果。

除了慢慢調適心情和壓力,我跟隨著補習班的進度排出自己的讀書計畫,到了考試前一個月,聽了補習班老師的建議做了很多公職考試的題目,逐漸建立了信心!

準備考試的期間,我最感謝的是三民補習班的老師,在決定要報考記帳士時其實很害怕,因為有很多考科是在學校都還沒有學過的,起初很擔心會跟不上補習班的進度, 但上課後發現每位老師都很厲害,不只很有系統地整理重點給我們,也讓初學者的我只要專心上課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完答案就知道榜上有名!

在考完試對完補習班的參考答案之後,我很放心的期待二月放榜的日子到來,看到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時,實在是很開心,覺得這半年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達成了我要一次通過的目標, 考過了記帳士證照,接下來想準備考取會計師證照!這張證照不只給了我信心,也成為了我考會計師證照的動力。

安排模擬考、講座 感謝三民竭力協助考生

我很高興在一開始選對了補習班,班導師很細心得關心每位同學的缺課紀錄,並提醒同學們要來補課,且在上課之前都會有班宣,提醒同學上課時間或調課事宜等,維護了我們的權益。

除了正課以外,還有安排其它的講座,給我們準備考試的一些建議及方向。補習班在離考試還有一個多月前就安排一次模擬考,讓我會在模擬考之前把所有的考試範圍都讀完, 不只增進了準備效率,也能在未來有一個足夠的時間把平常念書時漏掉哪些細節讀熟。

我很感謝這樣一個學習環境、所有指導我的老師,以及父母親的支持,讓我取得這樣一個成就。


各科準備方法

  • 稅法與申報實務: 法科是個易忘的科目,聽老師的話上課把課本讀過一遍,回去再和筆記讀過一遍,做完課本裡的題目,考前都再複習一遍,把老師給的題目重寫過就夠了。
  • 會計學概要: 因為我本身是讀會計出身,已有會計的基礎讀起來較輕鬆,但老師分析的出題率高及重要的章節一定要把題目做熟並融會貫通,公職的考試題目做一做,考試就不需擔心了。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跟著老師作的筆記配合著小法本去讀,做考古題時每一題從哪個法條出的我都會做記號,並把關鍵字用螢光筆畫起來,這樣多做題目就會記起來了,不需要花時間去死背。
  • 國文 國文是最沒有範圍的科目,所以我幾乎沒有花時間準備,做些近年的考古題,以及老師上課帶的答題技巧,多看看公職的作文範例。
  • 推薦的三民教師

    稅法與申報實務的謝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能夠讓你在上課就把重點記起來,且老師整理出的精華重點及口訣,讓我把從沒碰過的稅法及申報實務這兩科準備起來並很有把握地去考試!

    記帳相關法規概論的戴老師,以體系表很有系統的整理整個記帳士法及其他相關法規,把相關的法條都連貫起來,且老師在帶題目的方式,能讓我一看題目就能選出答案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