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舜

上榜生:陳怡舜

台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 科目一:90分
  • 科目二:87.5分

兆豐銀行高及辦事員八職等

  • 筆試:66.38分
  • 口試:85分

第一銀行一般行員

  • 英文:90.5分
  •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及洗錢防制相關法令:87.5分

台灣中小企銀一般行員(一)

  • 英文:92分
  •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票據法:81.25分

我認為民營公司的好處或許是發展性高、有挑戰,不過相對公股行庫,民營銀行的薪資相對不具吸引力,加上民營銀行有不小的業績壓力,考量長遠性和自己身體狀況, 我還是選擇可以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的公股行庫。確認目標後,接著是研究八大行庫的優點與缺點,在我綜合比較各家銀行的發展性、薪資、業績壓力、國際化程度, 我認為兆豐排名第一。另外PTT也有許多的比較,各位也可以在考試前自行在心中排名。我從今年(107)2/28到3/29總共準備了一個月就先去報考兆豐和台銀, 最後也順利通過四家考試,很感謝三民的幫忙!

三民課程CP值最高 特色師資上課輕鬆快樂學習

我比較各家補習班後,覺得三民最經濟實惠,有很豐富的課堂教材、課後練習、考古題,然後各科老師都很有特色 ,讓我在枯燥的準備過程還能快樂學習,最重要的是三民有提供函授課程!而且價格還很划算!

唯有清晰目標和堅強意志才能帶你走向勝利

首先,得思考自己未來:想要待在公股行庫還是民營銀行?分析各方優劣,選擇適合自己的路, 因為當你下定決心參加公股行庫考試,便是條艱辛路,唯有堅強的意志、清晰的目標,才能讓你度過漫長的準備時光。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銀行法】比較簡單(五片CD約15小時),一天聽約7.8小時,調1.8倍速,可以聽兩遍多,共花2天。

【票據法】比較難(六片CD約18小時),一天聽7.8小時,1.8倍速聽第三次,共花3天。

【會計學概要】直接寫考古題,搭配林老師課本,考古題寫了三遍,這部分比較不熟,共花15天左右。

【經濟學】直接寫網路上的考古題兩回,並重看吳老師的經原課本一次,共3天。

【貨幣銀行學】直接寫考古題,寫完全部一次,共5天。

最後3天回去寫銀行法、票據法、國文、英文考古題,國文、英文真的只要各寫個兩回考古題就可以。接著就上戰場!

推薦的老師

我最喜歡葉老師的法律課,他會舉很實際的例子,讓你快速了解銀行的業務內容和票據的實務操作,一點也不枯燥, 可以讓你跳脫枯燥的背誦迴圈,有效率且輕鬆記得條文內容,準備銀行考試想要"快"和"高分"的話,我認為補習是必要的,師父帶路,輕鬆快速就能上榜。

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考前別吃太飽和喝太多水,剛好就好,以免影響考試狀態,考試都是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眼睛不好的可以帶人工淚液、熱敷眼罩, 考前喝杯咖啡會嚷你腦袋清楚些(非常有用)。另外,記得帶手錶,因為很多考場沒有時鐘,容易寫到超過時間。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上PTT爬文就有許多面試的考古題,可以事先準備看看。

兆豐在一開始會請你朗讀一篇英文,約45秒而已,清晰穩健地念出即可。接著問你在銀行想做什麼部門業務,是否想外派,想去哪等等問題。 其實面試只要有好好準備,並和三民的老師討論面試的題目,穿得體面,表現從容不迫,基本上面試不是大問題!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