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樺

上榜生:陳彥樺

  • 國文及英文:90分
  • 專業科目(會計、貨銀、 票據法):84.5分
  • 面試:93分

前言

本身就讀金融業相關科系,而銀行在金融業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因此希望能夠學以致用,才不會白白念了4年經濟系。加上從小看著在銀行上班的父親,

生活規律,收入穩定,靠著銀行的收入撐起整個家,心中默默對銀行工作產生好感。在考量到我的個性並思考過人生規劃後,銀行工作的生活型態的確是最適合我的。

所以在大三那年決定畢業後報考銀行考試。

函授教材齊全 省去通勤時間

詢問過許多補習班,三民的函授課程會把DVD寄到家中,講義、資料也不會比面授少,可以省去不少來往通勤的時間。三民的教科書在編排上清楚易懂也是我選擇三民的原因之一。

靠三民教材 2~3個月衝高分

由於就讀經濟系,已有會計學及貨幣銀行學的底子,使我在準備銀行考科會計及貨銀時,相對容易許多,只是還需再加深印象。

利用兩三個月的時間研讀補習班的教材,且看光碟時習慣仔細地聽清楚老師說的每一句話,一有不懂的地方便馬上倒帶再聽一次、

再看一次,並同時一邊做筆記。專業科目只要看教材和講義就可以了,補習班的資料絕對足夠幫助考取高分。

念書總會碰到撞牆期,當感到焦慮或壓力大的時候,我習慣去健身房運動釋放壓

父母當面試官 口試不緊張

這次口試拿了不錯的分數,要感謝有銀行業經驗的父親扮演面試官,陪我演練讓我面試時不至於過度緊張失常。當然也要感謝三民的老師編出這麼好的教材讓我能夠

抓到重點、融會貫通,並在口試方面給予我很大的協助。家人一路在背後支持我的強大後盾,並在我感到沮喪時默默拉了我一把,而且做為父母,一生所期待的就是看到自

己辛苦拉拔長大的小孩能有份正當的工作和穩定的生活。所以考取後迫不及待想和他們分享。

再接再厲考取金融證照

考取後並不是職涯的終點,我下一步計畫考取證券高級業務員、人身保險與投資保單等金融證照,以及計畫努力學習語言,提升職場競爭力,即使已經擁有理想

中的工作,但個人的進修還仍需要持續不斷地精進。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先念一遍三民題庫, 會很挫折。因為國文很久沒念。記得第一遍先拿個筆記本。把不會的字或不熟悉的國學常識多看幾遍。到後來就作考古題和讀搶救國文大作戰。

英文:本身英文底子不差再加上那時一起準備多益所以語感一直在保持。以三民的英文為主,另外還會搭配手機英文單字APP補充單字。

票據法:念三民教科書。一開始會覺得很枯燥乏味。但後來也是會發現再怎麼考都那些觀念和題目。

貨銀:因為本身有經濟學的底子,於是我準備方法就是聽老師上課加深印象,然後多做考古題及關心金融時事。

會計:把觀念不懂的地方重覆難DVD加以釐清,因為會計非常重觀念,稍微有一個環節不懂都會影響作答速度,必須先把基本概念摸熟再多做考古題。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