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宛婷

上榜生:郭宛婷

成績

  • 英文:70.5分
  • 專業科目(會計、貨銀、 票據法):87.45分

福利不輸公職 快速上榜考銀行就對了

當初報考銀行考試,主要是因為台灣目前景氣較差,想找個穩定、福利好的工作,曾一度想報考公職, 但考慮到過去大學所唸的科系以及之前的工作和銀行考試息息相關,銀行考試的準備周期又相對較短,準備起來更有把握。

老師擅長整理重點 準備考試更有方向

剛開始準備考試時,感覺準備的方法有點雜亂無章,唸書也沒念到重點,直到考前在考場外拿到三民考場報時,發覺老師整理的重點、 分析解題讓人念起來更容易容會貫通,而且還有搭配期嘎金融證照課程,比起其他補習班而言更有規劃,將未來銀行需要用到的證照都為考生統整好,讓準備考試的我們更有方向。

除了國文、英文之外,還有四科專業科目,沒學過的科目要先看過後,才能夠理解核心內容,再針對不會的地方做加強。

有時候安排好讀書計畫,卻因為不熟悉的科目時常delay到讀書安排。所以讀書計畫每天都會視情況微調。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國文和英文最基本,跟著老師上課做題目,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貨銀到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因為和經濟比較有關,而平常在練習題目時常會花很多時間, 盡量讓自己熟悉題型並融入該科邏輯思考模式。會計在學校以及事務所都有學過,所以可以直接練習題目,再針對不懂的觀念修正及可。

感謝台南曹老師 提點準備面試技巧

通過筆試之後,很感謝台南三民曹姐的協助,回頭想想若沒有曹姐幫助,我可能不會通過二階段面試。

每次找曹姐幫忙,就算她真的很忙,也會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協助我,面試該有的自傳、儀容、表現、談吐都是曹姐從旁指導,同時他也會告訴我準備資料的方法和方向,讓我能夠一次通過面試。

放榜睡不著 電腦桌前苦等2小時

放榜的當天,我一早就起床做在電腦桌前,從7:00開始就不時敲打F5重新整理金融研訓院網站頁面,雖然理性告訴我這樣不會比較快知道結果。

就這樣反覆到了9:00,終於看到自己的名子出現在網頁上,當下鬆了一口氣,也立刻用LINE跟所有親朋好有報喜,感覺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推薦的三民教師

所有的老師當中,以會計學的陳老師是我最推薦的,陳老師解題快速、清楚、易懂,有專門的解題套路,講話也很幽默不會讓人感到沉悶。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