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瑜真

上榜生:林瑜真

金融基測FIT

  • 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A等級
  • 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A等級

彰化銀行 一般行員-北部地區(桃園以北)

  • 口試:81.67分

原本從事餐飲業已經有多年經驗了,但工時過長以及還要輪班,休假時間也不固定,假日無法跟朋友聚會,還有年紀漸漸增長,也開始思考這樣的工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因為感到體力漸漸不能負擔。加上嚮往銀行穩定的工作環境,所以決定轉換跑道,離職全職準備銀行考試。

當時有朋友也正在準備銀行考試,所以就一起準備。他推薦我可以諮詢台北三民本部的致榮老師,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經過老師的說明後,就決定趁著疫情工作不穩定的狀況, 全職投入準備,對於非本科系的自己來說,其實讀起來非常辛苦,即使是全職準備,仍然要花很多的時間去複習以及了解,還好過程中覺得辛苦的時候, 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以及三民的致榮老師不定期的關心以及鼓勵,讓我知道既然做了決定就要好好努力,也感謝大家的鼓勵讓我能不斷的督促自己堅持下去,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

銀行各科準備心得

本身並非本科系,所以幾乎所有科目都要重頭學起。但三民的教材很齊全,除了下載網站上的歷屆考題,幾乎不需要再另外購買其他教材。

【會計學】 跟著老師的教學步驟學習,在每個章節告一段落後我會按暫停,先練習相關的考題。課程全部上完一遍後,會大量的做題目,遇到不會的部分就重看一次影片,慢慢累積解題技巧。

【貨幣銀行學】 最後兩三堂課老師會帶著大家解題,我將不會或不熟悉的題目特別做記號,並再次寫下詳解,增強記憶力。老師彙編的教材題目很多元,幾乎練習完再去做歷屆考題都可以解答出來。

【銀行法/票據法】完整聽一次課程,老師會加註常考的觀念,多練題目就可以。

【英文】沒事可以多翻七千單字本,雪薇老師講解的文法很受用,可以複習自己的文法觀念。

【國文】除了三民本身的國文以外,題目的練習也很重要。

銀行面試準備策略

將自傳打好後,我會自己列出15個有可能會被問到的相關問題,一題一題寫下自己的答案,再慢慢念順讓講得更自然,也會上網搜尋其他人分享的歷屆考題, 自己試著回答。再來我會上要面試的銀行官網仔細瀏覽,不管是獲獎紀錄、最近的新聞、推廣產品等等,讓我對即將要面試的銀行有完整的了解。

趁疫情備考一舉上榜

我是在疫情爆發後的六月開始準備,也因為這樣沒有太多的誘惑,能更專心讀書。只要能讀書時就盡量把時間拿來複習,勤做題目很重要,尤其是非本科系的人, 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了解,畢竟是從未碰過的領域,也很感謝老師上課都講解的很清楚,所以能快速上手,然後把更多的時間安排在複習上面。

我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努力下去。讀累的時候,會自己選擇適合的方式減緩壓力,也會透過跟致榮老師的討論,去了解大家準備時可能遇到的困難, 然後重新調整好步調,再繼續加油,雖然中間經歷過合庫備取,也沮喪一段時間,但透過老師的鼓勵,以及口面試後續跟老師的討論以及調整,最後很幸運10月就考上彰銀。

推薦的老師

會計學推薦王均老師。英文推薦雪薇英文。另外還要感謝致榮老師,感謝在筆試通過後,有致榮老師練習口試及傳達口面試技巧,讓即使沒有任何證照的我, 還是能順利上榜!完成自己的目標!!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