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致穎

上榜生:王致穎

  • 郵政法及交通法:96分
  • 企業管理:90.5分
  • 國文:64分

考前的工作在科技公司擔任電控工程師,由於需要時常飛中國,導致陪家人的時間變少了。科技業的工作也不是非常的穩定,所以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便選擇了郵局考試。父親常說做人不要好高騖遠,所以便從郵局基層考取,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繼續往上爬升,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憧憬郵差 立志披綠袍

從小到大,時常在自家門口遇見送信或包裹的郵差。不管送件過程多麼複雜,郵差先生都能精準地將各種郵件交到收件人的手上;不僅責任重大,更兼具挑戰性與成就感。這也讓我自小便對郵務相關工作滿懷憧憬,期盼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穿上這套綠色制服,擔當起資訊傳遞與物流接送的重責大任。

紅極一時的電影海角七號也是我選擇郵局考試的關鍵。劇中茂伯的親切真誠不做作,讓我對郵差形象尤為欣賞,加深對郵差或郵務相關工作之嚮往。在我看來,即使網路盛行,但仍有不少人選擇藉由信件傳遞心情;不僅是傳遞信件,更是在傳遞溫度,這是網路無法取代的。

邊上班邊準備 抓緊時間奮力衝

由於要邊上班邊看書,所以看書的時間顯得特別珍貴。每天抓緊下班時間認真看書,直到考試前一個月才請假,待在家全力看書。去年考試差0.01分,所以更告訴自己,要比之前更努力,有幸能夠在今年考上郵局。

三民輔考不論是業務老師還是授課老師都非常認真、專業,每位老師都非常希望學生能夠考上,盡自己最大努力來幫助學生。選擇三民讓我準備起來加倍安心。

考取後,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在工作中有所成長,學習與民眾應對進退的技巧,增進自己相關職能: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向上提升,以無愧於這份榮譽與使命。之後也將繼續研讀,往更上層考取。

充足準備 面試拔得頭籌

面試前上網找了許多資料,試想面試官能夠從自傳裡面問出甚麼題目,加以鑽研。面試的過程非常緊張,雖然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看看左右的人,不外乎拿著資料背誦,或是一直深呼吸:每個人神色緊張,導致自己也變得緊張。

總而言之,做好充分的準備,自我介紹時不要忘詞,以及問答的過程中不要思考太久,是拔得頭籌的關鍵。保持微笑,不要被面試官的嚴肅給嚇到了,穩穩的來,分數自然就不會太差。

三民老師功力深厚 成上榜一大助力

我個人是屬於一本書策略的。個人認為讀多沒有用,最重要的是要讀的深。

特別要推薦的有莫言和李仁兩位老師,令我受益匪淺。

教導企管學的莫言老師教的非常好,內容生動活潑,會讓你從不會到會,如果能夠上課認真聽講,在每次下課後稍微複習,便能夠快速上手。上課認真聽講,並勤做考古題,只要把書本讀透了80分以上絕不是問題。

教導國文的李仁老師很善於教學,講解的非常詳細,與眾不同的是,他並不是照著課本上的念過就算了,老師會用自己學習的方法,用更有效率的方法,讓學生一次就能夠學會了。總之多做考古題,多看文言文把大學必讀古文學好,就能拿到高分。

至於郵政法交通法則是要努力背,有背就一定高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