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

上榜生:楊宗緯

  • 郵政三法:98分
  • 企業管理:88分
  • 國文 & 英文:84分
  • 口面試:83分

工作沒保障 趁大退潮拼轉職

大學唸食品營養科系,但營養業界對人數控管方面沒有限制,加上醫院工作趨近飽和,外面工廠待遇也不佳、沒保障。當兵時看到同梯在準備郵局考試,得知這幾年大退潮,所以招考名額也多,因此選擇報考,郵局在所有考試裡算是考科最少、準備時間最短的,而且能選行政區報考,對分發比較有心理準備,也很幸運的今年郵政法改成三法,所以準備起來更加輕鬆。

三民輔考是我最強大的考試後援

大學時就有聽過三民,也瀏覽過官網,覺得郵局招考相關資訊整理得很詳細,所以選擇三民補習。報名後發現三民的老師上課都有自己的風格,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上課方式,例如陳力宏老師的關鍵字、洗腦式郵政法準備方式,面對艱澀的法科也能輕鬆理解、抓到考點,再加上許多情報、模擬考、面試課程等等,在整個考試的準備期、面試都非常有幫助。

短期衝刺也能上榜

剛開始邊工作邊上課,雖然一個禮拜一堂面授,但上課時真的很累,頻頻打哈欠,下班後上企管連續三堂課共四周,回家都偷懶不複習,到七月辭職準備,也是不專心看書,直到模擬考成績非常差才讓我警覺,開始瘋狂作筆記、寫題目。對完答案後發現分數不太穩,擔心了一個禮拜,面試也擔心自己講得不好,還好後來後段班上榜,終於結束這整年的考試生涯。

公務員有保障 轉職升遷路寬廣

對於考取後的規劃,等到郵局上班一陣子之後,再看看適不適合自己。並考慮要往營運職、專業職考上去,因為公務員薪水、工作環境有保障,未來考慮轉往其他國營事業、公職職缺等等,現階段還是往金融證照的準備為主,提早為郵局的工作做好準備。

各科準備方法

【郵政法】上課聽老師口訣、關鍵字,把法條簡化做成小筆記,做題目把錯的寫到筆記增加印象,重要日期、罰金要記熟。

【企業管理】上課聽老師口訣、關鍵字,把重要內容寫成簡化筆記,做歷屆國營、公職企管考古題(約1000題以上),錯得問老師或在阿摩線上測驗留言詢問,熱門考題要認真記熟,冷門題抄到筆記上過目以防萬一,考前瞄一瞄有印象就能答題。

【國文】 上課講義的子部各家學說、時間,文言文的題目做一做。搶救國文大作戰的同音義字、祝賀成語、年齡代稱、詠人詠物的關鍵字、季節要記熟。

【英文】 三民上課講義的單字出題率蠻高的,文法、閱讀測驗就多練習。

【面試】 上課聽老師講解面試難題的應對方法,並寫出適合自己的回答方式,找人幫忙看自傳練習問題,針對問題修改內容、語氣,熟練自我介紹很重要

推薦三民名師群

【郵政法:陳力宏老師】關鍵字、洗腦式準備方法對背法條很有幫助。

【企業管理:莫言老師】對第一次學企管,毫無基礎的人非常適合!上課會挑比較重要的、熱門的內容加強教學,跳過幾乎不考的。並用圖解法解釋一些比較艱難的文字概念,還有從原文書節錄下來的補充資料,讓我們對於企業管理有更透徹的認識。

【面試:張傑老師】有郵局招考面試委員經驗,所以對困難的問題有適合的解法,非常實用。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