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雨晨

上榜生:黃雨晨

  • 國文:78分
  • 英文:92分
  • 行銷學概要:78分
  • 面試:80分

工作奔波兩岸 旺季天天加班

離開校園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查帳員,幾乎每天都要加班,旺季更是假日也不得休息,偶爾還要遠赴大陸出差,雖然工作壓力大,也讓我在短時間內學到很多;

但待了兩年多後,因為自己不是會計系出身,也沒有會計師執照,未來發展有限,於是我決定尋找一個較穩定的工作。

莫言老師神授課 外行人都聽得懂

一開始決定投身準備考試時,是先參考書自修,因為自己本身沒修過企管,發覺自修實在不足以應付考試,又希望能認識志同道合的同學,

讀書有疑問可以互相討論切磋,於是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結果因為太晚找,補習班面授課程都已經結束,再比較了約八、九家補習班後,選擇三民函授課程。

開始接觸三民企管函授課程後,發現我有疑問的地方,莫言老師都在課堂上講解地清清楚楚,讓我為之驚艷。後來慢慢在line群組裡認識同樣在準備考試的戰友,一起討論問題、互相加油打氣。

全職準備考試 靠家人頂住壓力

我是辭職後全職準備考試,壓力是一定有的,畢竟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自己卻沒有薪水入帳,未來更是一片茫然。

還好家人都很支持我、鼓勵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像是購買函授的錢也是他們贊助的(笑),除了金錢上的支持,也在精神上給我很大的支柱;

另外也很感謝我的前同事,告訴我這次的考試訊息,不然差點錯過報名期間;

更要感謝網路上分享上榜心得的所有前輩,提供我準備的方向;最後謝謝莫言老師的課程,讓我這個門外漢可以速成上榜。

瘋狂發LINE直到手機沒電

得知上榜的當下全家人都還在睡,但因為太興奮,早上九點一放榜就狂奔我媽房間,把他從床上挖起來、告訴他這個好消息(XD),然後瘋狂發line給所有的親朋好友,直到手機沒電;

最後,也想分享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們一點鼓勵、一點幫助。

最後離職至今也有五個月了,很期待能再度進入職場,為公司服務;我以前從未從事過相關工作,希望能盡快上手,上榜只是開始,進去後才是真正開始學習,很高興三民幫助我快速拿到這張入門票,也祝福所有考生可以盡快上榜。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自認國文底子還算可以,所以只有購買題庫及做金融研訓院各種考試的國文考科考古題。

英文:我本身英文非常好,好到工作近兩年、在完全沒碰英文也沒準備的情況下,還可以多益考到900分,所以只有做歷屆試題,熟悉一下答題的手感。

行銷:請親朋好友幫忙看自傳,蒐集上榜前輩被問過的口試題目練習。

推薦教師

最推薦三民企管老師,因為自己非企管本科系生,所以我是先自修讀三遍以後才開始看函授課程,課程內容淺顯易懂, 讓第一次上企管課的我也能全部瞭解;老師也會在課堂上做不同學派或易混淆觀念的比較,針對這些觀念提問,自己要讀到可以馬上在心裡回答老師的所有提問,上榜便指日可待。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