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伶

上榜生:陳彥伶

  • 國文:66
  • 稅務法規:74
  • 會計學:62
  • 法學知識與英文:74
  • 財政學概要:73
  • 民法概要:71

前言

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彥伶並沒有立刻投入職場工作,反而選擇在家裡當全職考生。

雖然家人都能夠理解、支持,但在外人的眼裡一個念到碩士的高材生卻只能窩在家裡猛K書、當米蟲,難免惹來閒言閒語。

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她是如何考取財稅行政?以下就讓我們來看她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報考原因:工作層面廣

當初想報考財稅行政主要是因為工作內容具有挑戰性,不僅僅只有負責稅務的工作,也涵蓋了會計、財政等專業學門,能實際學習更多層面的業務範圍。

大學時期曾經修過稅法相關課程啟發我對財稅的興趣,我認為考上後,透過工作的訓練可以提升自己專業能力,即使未來不當公務員也可以順利轉換跑道。

小班教學效率高

選擇補習班之前就已經有聽過三民,大概知道是有多年經驗的補習班,所以一開始就把三民納入口袋名單。

經過深入了解後,發現三民小班制教學方便學生可以隨時和老師討論問題,另外有完整補課系統,若有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利用補課系統再加強一次。

想像上榜後生活,努力邁向人生勝利組

從準備考試的第一天我就不時想像著上榜後的人生,將具體的想法列出並想像美好的未來正在等我。

同時我也喜歡上網看失業的相關報導和過來人國考經驗分享,特別是花了好幾年才考上的心得,這類的報導對我而言,反而是一種另類的鼓舞,因為我會努力不成為他們報導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當準備遇到瓶頸心情低落之時,我通常會選擇睡覺或逗弄家中小狗來放鬆心情。

不想被看扁,努力拼出好成績

我非常感謝三民的工作人員讓我在最後關頭全力衝刺,老師很盡力的授課、解題,因為當時三民舉辦了模擬考,我報名了卻沒有參加考試,在解題班開課前有位班導拿了分模擬考的考卷給我並和我小聊了一下,感覺工作人員的口氣和眼神都很擔心我能不能順利上榜。經過談話後反而更加強我要拼上的決心。

考試中最感謝我的父母,從我決定準備考試開始,我的父母就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我的父母從來沒有懷疑過我的能力,相信我一定可以考上。

研究所畢業後沒有馬上工作,許多親戚都帶著鄙疑的眼光看待我準備國考的路程,但是我父母替我頂住了許多親戚的壓力,盡量不讓親戚間的說長道短、冷嘲熱諷影響我準備考試的心情,雖然還是有些耳語輾轉傳到我耳裡,很難不把它放在心上,但是父母的關愛讓我義無反顧的勇敢向前邁進。

所以得知上榜最想和父母分享喜悅,上榜後的心情感覺輕鬆踏實,終於可以實現願望清單,最重要的是讓那些質疑我的人跌破眼鏡。

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會計:需要花較多的時間準備,需要不斷反覆練習。民法著重觀念、邏輯與解題技巧,蘇老師的三段論法很有用。

稅法、財政:可以一同準備,我將兩科的筆記可以整理再一起,把共同的地方先挑出來,後續再整理不同的部分。

準備考試一定要整理筆記,大量做考古題,熟悉題感。

推薦的三民老師

會計 林潔老師:老師很會鼓勵學生,每每上林老師的課都會對未來充滿希望,老師上課時會將解題的技巧和要注意的地方挑出來,下課時老師都不厭其煩的為學生解題。

民法 蘇老師:蘇老師上課風趣,用淺顯易懂的口語來講解艱澀難懂的民法,蘇老師上課時花很多時間教學生解題的技巧,讓我們在上課期間不知不覺將解題技巧烙印在腦海裡。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