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雅淳

上榜生:莊雅淳

  • 國文:55
  •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77
  • 移民法規概要:84
  • 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77
  • 行政法概要:88
  • 法學知識與英文:90

考試動機

畢業後由於受到兄姐的影響,投入科技產業並且擔任業務管理師的工作,雖然就業順利,但心理總是缺乏一份踏實感,認為這並不是一輩子的工作,因此工作期間不斷思考自己的未來適合哪一類的職業,偶然於一次年假期間突然萌生「不如來研究公職到底在考什麼」的念頭,因此年假過後就力行了。

一進門就讓人感到信賴

比較補習班時,第一位接觸到的必定是櫃台人員,但在三民卻稱呼為「櫃台老師」,有別於其他補習班,三民櫃台老師詳細的講解,大至整個公職體系,小至各考科內容給予豐富的資訊,讓入門者當下即產生信賴感,因此決定報名。

閱讀立志書 吸收正面能量

準備考試過程中最大的敵人不外乎是自己感受到的壓力、徬徨,都會使自己經常產生「我真的考的上嗎」、「沒考上該怎麼辦」的想法,能對抗這敵人的只有自己的「淡定」,告訴自己這些問題在放榜之前都是無解的,不如就先放一旁,後來嘗試在休息空檔閱讀勵志的書籍,例如「戰勝自己」這種能夠給予極大正面能量的好書,發現可以讓心情得到抒壓的效果。

老師教書之餘 灌輸公務員應有態度

很感謝父母願意接受女兒辭掉工作的事實,不管是食衣住行任和基本開銷都有父母當後盾,讓自己能專心投入考科。

第二感謝的是老師,三民的老師不只教導課本的內容,還經常說鼓勵的話語,另外也灌輸擔任公務人員應有的正確態度與責任心,是很能夠正面影響考生的好老師;第三感謝的是朋友,願意接收自己唸書時的負面情緒,並且提供背後支持的力量。

公職路漫長 不因穩定而散漫

對於這份不容易得來的職業,期許自己能好好珍惜,未來的公職生涯還很長久,不應自恃著鐵飯碗而懶惰散漫,應是善用年輕人的熱情,與過去職場所培養的工作能力,認真為人民服務,並且立於不同人民的立場去思考,提升自己的EQ。

讀書方法分享

考科共6科,一日時間分配複習3科,二日為一輪。

國文:每天睡前花1小時背誦佳句,盡量不要考前才背,才能又熟又廣的記住;公文考前一個月再練習即可。

移民法規概要、行政法概要、法學知識與英文:將內容依自己能力分成數部份,每次背誦一部份,輪流複習,固定寫1張考卷,不確定會的一定要上網找尋答案;雖然是選擇題,建議不只用看的,而用背的,才能牢牢記住。

英文無特別準備。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民法:一樣將內容分成數部份,每次複習一部份,輪流複習,固定寫一題申論。

推薦的三民教師

最推薦陳力宏老師,陳老師最厲害的就是舉實例,複雜的法律條文一下子就理解了;另外也會過濾出題機率很低的內容,使考生在廣大的考試範圍能夠有效率的抓住重點;最後陳老師在教課之餘不忘時時督促學生要用功看書,雖然函授面對的是一部冰冷的電腦,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善意,是一位真心幫助學生的好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