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寒鈴

上榜生:邱寒鈴

  • 國文:92
  • 公民與英文:98
  • 企業管理:88
  • 運輸學:80

考試動機

由於現今工作不好找,且常聽爸媽的朋友說他們公司待遇如何差勁,新聞偶而也有類似的資訊,因此得知某些私人企業可能為了節省成本,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減薪共挺時艱,甚至裁員等,所以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在台灣的穩定工作,無非就是現在正夯的公務人員及國營事業。

加上舅舅以前也任職於台鐵,本身也熱愛火車,剛好今年台鐵大舉招考。

因為非本科系,最後聽從三民補考機構貼心的建議,選擇佐級考試,題型皆為選擇題,即使非相關科系,只要勤能補拙,上榜是有機會的。

很幸運可以參加三民辦的國考考情說明會,於是下定決心報名,抱著一定要考上的心態,上課、讀書。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正式上課前,拿到書本可大略翻過了解大致內容。

開始上課後,每堂課上完回家馬上複習,仔細了解內容再做課後習題,不懂的部分下次上課再請教老師。

堅持天天讀書,每科都要唸,考古也要天天寫。

前半段目標是將每科每章節「讀懂」後半段擴大每天複習範圍,讀到滾瓜爛熟,國文、英文、公民可說是沒有範圍的,不能因為沒有範圍,不知道如何抓題就放棄。

老師會?要怎麼讀,用什麼方法唸,就照著老師?的方式唸。

國考競爭激烈,每一科都不能放棄,每個章節讀懂,習題寫完弄懂後,擴大複習範圍,到後半期時,盡量每週每科可複習2~3次。

考古題可上網下載也是要天天寫,可以將不懂或是難記的部分寫在筆記上,在考試當天拿筆記複習。

準備考試的時間很長,難免會遇到力不從心的時候,這時就可以放下書本,選擇適合自己放鬆的方式,像是看電影、出外踏青等活動,放鬆心情充電再重拾書本繼續奮戰。

但是這種休息不能太多次,如果太多次,就表示自己只是想休息找藉口罷了。

為了考上,不論在辛苦都要忍耐,為了考上,辛苦將會是值得的。

三民的每位授課老師都很親切,無論問什麼課業上的問題,老師們都會傾囊相授,會很有耐心的教到學員懂為止。

在課堂上,老師們常說:「不怕你們問問題,就怕你們不問問題。」由此可知老師多麼希望我們能讀得很好,順利考上。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有那麼棒的老師群,還有班上互相討論的同學們,最後還有學員無論有何問題都盡力幫忙的三民輔導老師們,以及自己的堅持努力,相信一定會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公務人員。

請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吧!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