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詩佳

上榜生:林詩佳

  • 國文:98
  • 公民與英文:88
  • 企業管理:98
  • 運輸學:94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這次準備鐵路考試,其實事先並沒有特別的規劃,只是剛好離職,在就業博覽會發的紙上看到鐵路局在徵才,心想公職比私人企業穩定,便想試試看。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那時已將近四月,所有的課程已經上完,且考量自己的經濟狀況,最後我只能報名DVD函授。

因為擔心在家裡用電腦無法認真讀書,我都強迫自己出門去補習班看DVD,先從最不熟的企管看運輸學看起,再一邊看英文、公民一邊複習已經上過的科目,而國文因為最不擔心加上實在沒有時間,只好捨棄。

如此花一個半月將四門課程上完,剩餘的一個月就是不斷地複習再複習,扣掉打工時間,我盡量逼自己一星期要念40小時以上的書,最後一周再將考古題認真做過一遍,不懂或寫錯的地方再三重讀以加深記憶。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改謝三民提供了良好的教材及考古題題庫,讓我免去蒐集資料的麻煩而可以放心準備考試。

雖然過程難免心慌,但只要能夠克服憂慮不安改而專注於書本,專心致志就能獲得好的成績。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特別感謝運輸學的高強老師和企業管理的老師,他們讓從零開始學習的我絲毫不覺得陌生的科目陌生,時而詼諧、時而嚴肅,那種過來人說著簡單事情的口吻讓我覺得其實念書也不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我想,只要轉換心態,以努力作為前提,準備公職考試也可以既緊張又有趣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