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君

上榜生:林奕君

  • 國文:88
  • 公民與英文:76
  • 鐵路法大意:96
  • 運輸學大意:66

前言

非常感謝有人願意聽我的故事,希望我真的能給大家一些力量,再繼續堅持下去,如果真心想考就不要放棄,因為幸運是留給努力又堅持到底的人。

在考試這條路上,你的遭遇絕對不會是最悲產的,所以就勇敢的向前看、往前走吧!

隔周休+22K,游走勞基法邊緣

在這之前我只是個隔周休二日,領著22K的上班族,幾乎是勞基法的最低底線。在準備考試的一年多來,我的下班生活就只剩補習班和圖書館。就連挪出時間和同事聚餐都是奢侈的享受。

讀書不中斷、擅用零碎時間

讀書並不痛苦,但只要一中斷想要再開始那真是要人命。所以不論當天身心狀況好壞,我都一定會抽出時間年書,哪怕只讀了2~3行也不能輕易中斷。

不過訂立自己能做得到的讀書計畫,配合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唸書才是最重要的,因為自己不是全職考生時間有限,總是靠著熬夜偷取更多零碎時間,有時候就直接在書桌上睡著了。甚至上班前的空檔、或是午休時間我都會到便利商店應式抽出時間翻個2~3頁的課本。

為了能妥善運用零碎時間,「筆記」就顯得格外重要,我認為筆記不只是抄老師上的的筆記就夠了;要在自己每讀過一個篇章之後,就依照自己能理解的內容整理出該篇章的重點筆記。再經過老師課堂上的解說、考古題反覆練習與對照後,漸漸突破原本無法讀通的盲點。到時候就累積出一本厚厚的筆記可以隨時隨地拿出來看。

共同科目不能放棄

「國文、英文」兩科絕對不能輕易放棄,因為有競爭力的考生通常專業科目都不會太差,通常都是大家一起拿高分或低分。所以國文或英文若是能比別人多對1~2題就會是決勝的關鍵。

這兩科除了三民的參考書之外,我還會另外準備以前的高中參考書來念,我相信多少會有所幫助。

認真付出、堅持到底,老天爺一定不會忘記你

最後各位考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畢竟參加公職考試都是一場長期抗戰。

要適度的運動來調整自己的身體。跳繩、散步、多爬樓梯都是不錯的選擇,順便透過運動鍛鍊自己的抗壓性。

同時我也不時想起老師在課堂上所說的鼓勵的話,請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

認真付出、堅持到底,老天爺一定不會忘記你。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