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登貴

上榜生:吳登貴

  • 國文:85.4
  • 公民與英文:96
  • 企業管理大意:88
  • 運輸學大意:90

不被錄取率嚇到 堅定努力上榜有我

由於在私人企業工作了10餘年後,深感就業環境日益惡劣便毅然地投入國考的行列。

國考真是條辛苦的路。因為不但要面臨學習上的壓力,也要承受日後是否上榜的壓力。 如果沒有相當的覺悟,實在很難堅持到最後。但若能堅持下來,那麼就離成功不遠。 因為每年真正在爭奪錄取名額的人都是那些自始至終視國考為唯一目標而堅持下來的人, 所以別被1、2%的錄取率給嚇到而裹足不前,勇敢地堅定自己朝著上榜之路努力前進吧!

確立準備方向 唸書重質不重量

有人問我每天要讀多久才可以?我認為時間長短並非重點,重要的是讀書時是否專注以及準備的方向、方法是否正確。 因此我放心的地相信三民的教材及老師的指導。學習時我採一本主義,仔細熟讀教材並廣做考古題。遇到問題時便上網查找資料,順便充實教材之外的知識。

以下提供一些心得供大家參考:

【訂立讀書計畫】訂定適合自己的讀書計劃並嚴格執行,切勿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養成筆記習慣】熟讀教材,勤做考題並做弱點筆記供考前複習用。

【善用網路工具】善用工具,可用google、雅虎奇摩知識查找自己不懂的問題,有時還會得到其他相關的知識。

【不放棄任何一科】 切勿放棄任何一科,若不拿手,也要有少輸為贏的心態。錄取是以總分而定,因此用拿手科目去彌補不拿手科目。

【熟練解題技巧】 熟練解題技巧,如李仁老師的複選題解題技巧、林薇老師的克漏字、閱讀測驗解題法。

【熟讀單一教材】 採一本主義,勿三心二意,因為市面上並沒有一本可以涵蓋考試範圍的參考書。與其東看西看,不如熟讀一本把握基本概念。

【關心時事】 平常除讀書外也要花時間關心時事,因為有時考題即是依時事而出。建議看時事時可試著與課文相互聯想,驗證對課文的熟悉度。

最後,我相信只要認清方向、掌握正確方法、堅定心志,上榜對任何人而言只是時間的問題。 抱持著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的心態準備考試,畢竟成功是屬於肯付出努力的人,而且成功的報酬是值得你去付出。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