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邵淳

上榜生:楊邵淳

  • 國文:56分
  • 法學緒論及英文:88分
  •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74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法規:69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79分
  • 入出國及移民:79分
  • 外國文:71.75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陪姐姐去三民聽講座,因為一些因素變成是我報考,父母很希望自己能當公務人員,於是暫停本業成為全職考生。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上課一定要聽:
因為自己本身是醫療行業,考移民署跨科跨類組對我來說毫無優勢,之前也是一點也沒碰觸過,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多努力一些。

確實剛接觸法科如行政法,我是一竅不通,聽課就感到吃力,但每堂回去我一定會在下次上課之前複習、做題目,不懂的就問老師。

當我上第二次行政法時,頓時將概念貫穿起來,就不再迷惘了。

因準備考試科目多、時間短,一定要專心聽課,一但漏掉哪部分要立即補起來。

作筆記,唸出興趣:
補習班很用心準備講座教我們做筆記,的確要做一本「屬於自己的筆記」,邊唸邊記效率高。

且我的兩大本筆記是我在考前一周總複習的資料,因都是濃縮的精華,將大重點抓住,才會安心上場考試,不會有唸不完怕怕的感覺。

而唸書就算無聊,也要讓自己愛上這些科目,我個人覺得很新鮮有趣,因這些東西從來沒出現在我的生涯裡。

運動與睡眠:
考試唸書這五個半月,我每周至少運動一次,運動可以放鬆心情,幫助撫平躁動情緒,睡眠每天至少8小時以上,從不熬夜,白天好好唸,精神足效率就高。

申論題準備:
記得第一次行政法老師教我們寫給他改,我寫的二二六六、慘不忍睹,之後自己在家練習拿給老師看,國際公法老師也有鼓勵並指導我們寫申論題,我就分別寫給這兩位老師改,直到他們說OK,申論題的確要多練習,包括掌握時間等。

讀書計畫:
補習班講師教我們訂讀書計畫表,我覺得超實用,包括在考前3個月一天要唸8小時的書,考前一個半月唸9小時的書等。

雖然常常欠了18.20小時,過年那周更不知道缺了50小時以上吧,但因為這樣更能督促自己念書,知道自己還缺了多少小時等,到考前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能唸到9個小時了。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的服務人員,哥哥姐姐們服務態度很好、有耐心,讓我們上課、補課都能很安心,遇到困難他們都會盡力處理,之後一系列的講座很貼心。

導師制度,向老師超棒,很用心幫我們處理任何問題,關心我們。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很感謝每一位老師,但特別感謝行政法、國土老師,兩位老師非常用心,上課生動內容豐富,努力幫助我們上榜,還有移民政策老師常補充很多資料、口訣、還有激勵人心的話:「上榜機率1/2,上與不上而已!」。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