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劭儀

上榜生:張劭儀

  • 國文:67分
  • 法學緒論及英文:82分
  •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59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法規:84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48分
  • 入出國及移民:74分
  • 外國文:81.75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親朋好友大力鼓吹我報考穩定的公職已有一些時日;而本身甫自澳洲結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生活,做了一年的台勞,深刻的體會了外勞的酸甜苦辣,因此歸國後想找一份和外籍勞工相關的工作。

兩項因素總合起來,便鎖定了移民特考。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由於決定報名的時間偏晚,課程結束後只剩2個禮拜就要考試,考量到可能沒有多餘的時間做總複習,只能抓緊補習班的進度,確實做到課前預習、上課100%專心、課後複習的老方法。

準備錄音筆:
每次上課我都會準備錄音筆,在課還不那麼緊湊的時候,回家再聽一次,打穩根基。

後期幾乎每天都有課時,在課堂上若有不甚明白的地方,記一下錄音筆的秒數,回家直接跳到不懂的地方反覆聽,直到聽懂為止。

自己做筆記:
除了加深印象、整理觀念,還可以練習寫字的速度,持續做,考試當天只需要帶自己的寶典前往考場,比起範圍浩瀚無垠的課本,精簡的筆記更能抓到重點,穩定心情!

找同好組織讀書會:
我很幸運的在三民認識了2位好朋友,我們總是利用小空檔考對方,小至微觀的數字題,大至單元概念的觀念題,一定要考到考倒對方為止,藉此減少彼此的弱點。

這次考試有一題申論題,就是我們某天在等晚餐時考出來的!而它幫助我拿了24分的高分。

不吝分享資源:
在讀書會中,我們的筆記都互相流通,在路上想到什麼重點,也隨時傳給對方複習,分工合作比單打獨鬥來的有效率,更能夠給予彼此心靈上支持的力量喔。

多做考古題,不要逃避申論題:
除了勤寫選擇題,千萬不要逃避申論,在有補習班老師這項資源的情況下,盡量強迫自己每次上課前都寫好數題請老師看,寫的時候要計時,讓自己習慣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思考及架構。

專注於考試,心無旁騖:
準備考試的期間除了考試什麼也別想,讓自己的活動範圍侷限在家裡、補習班、圖書館三點;心慌是必然的,但不要分心在抱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什麼服務態度、光碟太晚發…把多餘的時間通通拿來念書比較實在;要生氣,考上後也不遲呀!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雖然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兩極,但有心的班導真的有本事讓你的情緒安定。

感謝三民輔導安排了很棒的向霖老師做我們的保母,讓我們在準備考試心慌時有人可以傾訴,並且知道有人願意幫我們解決問題。

三民這個平台也讓我結交了知心的朋友,一起奮鬥的好戰友,一生難求!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特別感謝行政法老師,他教學認真,上起課來快、狠、準,法條搭配題目按時服用,長期處方箋成效驚人!他是我見過最親切、最真心為學生著想的好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