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翰

上榜生:陳柏翰

  • 國文:49
  • 英文:52
  • 行政法:90
  • 刑法:72
  • 憲法:80
  • 法學緒論:82

老師教法好吸收 5個月轉職當警察

考試前是個普通的工程師,對於民間企業的升遷制度與保障沒有什麼信心,也對於工程師的工作感到枯燥乏味, 萌生了考公職的念頭。一方面是有保障,另一方面是制度完善,且家人也相當贊成我考公職,於是就到三民補習班與葉老師討論, 後來發現警特四等的考科比較適合我,所以才選擇這條路走!

去了幾間補習班試聽過後,發現這邊老師教的方法我比較能夠吸收,而且老師下課都樂於幫學生解答疑惑, 能夠馬上解決我的問題,所以我比較之後選擇三民補習班,來衝刺國考。

考生的生活就是枯燥乏味,要有毅力念書、拒絕他人的邀約,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考試是殘酷的沒考上你什麼都不是, 只能再念一年。一開始並非全職考生,後來5個月當全職考生,共花了10個月左右。拿破崙說:【最痛苦的時候,就是快要成功的時候。】

讀書累的時候我常用這句話勉勵自己,因為這種生活我不想過兩年。考生的生活就是,吃飯睡覺看書運動(上班), 日復一日,準備期間我很少出去玩,直到成績出來才能放鬆。另一方面我並沒有給太多人知道我準備國考,因為不想被一直問東問西, 所以讀書累或是不能赴約,只能掰其他理由,以掩飾我在準備考試。陳老師說過,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幾次不赴約就不連絡的, 等你考上後自然會有一堆人來聯絡你,這是真的。

首先,最感謝家人的支持,當家人說看那麼久了該休息一下了,我就覺得我更應該繼續看書,才不會辜負家人的期望。

我希望能夠將危害社會秩序的人繩之以法,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為人民服務。常常看到很多民眾不守秩序,貪圖自己方便而妨礙他人的權益, 而我當時只是一般民眾並沒有公權力來糾正他。現在當上警察有了公權力,就可以行使以維護社會的秩序。希望台灣的社會能夠減少衝突的發生,大家都能安心過日子。

【國文測驗】沒有什麼準備依過去的底子來寫。

【公文】把格式背一背。作文:看些名言佳句,多多練習寫。

【英文】我就是一直背單字而已。

【行政法】課本讀熟、作筆記,然後把歷屆試題做熟。

【憲法】課本讀熟、作筆記,然後把歷屆試題做熟。

【法學緒論】課本讀熟、作筆記,然後把歷屆試題做熟。

【刑法】因為我非法律系學生,所以我先把總則看熟,再背分則的法條,常常練習寫題目。

推薦名師

1.我推薦陳力宏老師,因為我覺得他的教法很適合國家考試,上他的課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將重點記起來, 而且老師會幫我們看筆記哪裡有缺點哪裡需要改進,非常有耐心!對國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聽看看!

2.我推薦蘇三榜老師,因為老師總會不厭其煩的改我們的申論題,也時常給予我們寫申論的意見或需注意的地方,把老師給的題目練熟真的會有很大的收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