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閔仁

上榜生:柯閔仁

  • 國文:54
  • 行政法概要:76
  • 中華民國憲法:92
  • 英文:36
  • 法學緒論:84
  • 刑法概要:60

考試動機

一開始報名四等一般行政的面授課程,因為一般警察特考的科目幾乎重疊,想多參加考試增加熟練度,畢竟唸書和考試是兩回事,考試就是要多幾次練習機會讓自己習慣考場的氣氛,抱著即使能搶先考上警察似乎也是不錯的想法報考。

上課環境舒適

相較於各大知名補習班而言,我並不太習慣大補習班的上課感覺,除了位子很擁擠,離授課老師的距離也相當遙遠。

三民小班制的教學讓我覺得上起課比較輕鬆,跟同學的互動也比想像中更好,組成讀書會增進彼此的程度,賴老師也時常聆聽我們的個人意見,期望改進成更好更有效率的模式。

莫忘初衷 想想報考的理由

準備的時候一開始總是信心滿滿的,覺得這些考科只要多研讀一切並不是問題,當課程上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覺得需要更多時間複習。

有時候記憶變得很破碎,不能完整想起之前念的內容,常常覺得心情浮動。

當不確定未來落在何處時,就會想想當初必須考上的理由,偶爾會找朋友聊聊暫時忘記考試。

同學自組讀書會 練習題目相互切磋

補習班同學組成的讀書會,常常約時間一起到自修教室看書,賴老師也會出一些考題讓我們練習,然後討論錯誤,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彼此間分享關於國考的資訊,讓我從不太熟悉到對各類國考資訊瞭若指掌。

當然家人的支持也是不能缺少的,家人精神上及生活費的支持都讓我可以把更多時間放在準備考試上,還有朋友都給予我相當多的信心。

想對爺爺奶奶說 我有工作了!

上榜後最想跟爺爺奶奶分享,年紀大了希望讓他們不用擔心我工作的著落,還有家人朋友們,有些人知道放榜卻不敢問我,怕我沒上榜問了只是心酸,因此好消息就是要跟大家分享,對於警察這份工作,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好的!

理論搭配重點題庫 三民教材最大優勢

理論搭配題目的形式我覺得很實用,有時候讀完理論但卻似懂非懂,這時候只要搭配題目就可以抓到這個理論的重點考題,三民的課本不算特別厚,都是精選往年最常考的理論類型和考題,讀熟了之後大部分的題目理論皆在其中,而非讀了很多理論但其中很多都沒考出來的感覺。

憲法及行政法都是讀法條接著課本最後做題目的循環,不懂的部分會聽錄音檔加強理解。

法緒的部分範圍比較大,聽錄音檔來界定比較重要的部分然後多看幾次重點筆記。

刑法花的時間比較多,熟背重要範例然後抄下來做成申論筆記,反覆的記憶。

國文公文的部分,抄公文格式,和固定題目的練習。英文是考最差的,只有每天固定背單字和歷屆考題。

最推薦行政法王義老師

行政法的王義老師,對我們影響重大,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行政法,結合日常生活中公務員實際使用行政法情形,更容易理解外,也覺得公務員生活似乎離我們不遠,也常常分享他的讀書方式,也分享一些人生的經驗,激勵我們考上或鼓勵我們用更正確的眼光看世界,我想不只我,我們班上很多人一定都受到老師許多的影響。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