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高階理財人員錢進中國 CFP證照受矚目

高階理財人員錢進中國 CFP證照受矚目

高階理財人員錢進中國 CFP證照受矚目

前進金融業 證照說話

金融行業人人一手證照。根據金研院統計,去年報考金融相關證照人數就有33萬6千人,發出了12萬張證照,保險、銀行等機構,即便是應徵基層人員,證照也是必要條件。雖然說考取證照不代表工作表現,但為了向客戶及公司高層證明自身專業能力,證照是最為亮眼的憑據。

而應對中國金融市場規模急速成長,金融機構專業人員和中階幹部也缺工缺得凶,各項管理人才,頻頻向台灣中階小主管招手,薪資彈性空間大。有心突破低薪困境的年輕金融人才,除了台灣從業資格證之外,也應把中國和國際證照視為職場基本配備,充實內含與專業,放眼大環境,累積經驗與智識,為自己贏得信賴、地位及不斷突破的高薪。

CFP國際頂級理財證照

根據調查,兩岸三地含金量最高的金融證照,CFP即屬其中之一。CFP®全名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認證理財規劃顧問」,為國際間理財規劃業界最高的榮耀。優勢能力在於理財規劃專業深度、創造價值能力、全方位理財能力,幫助企業客戶及高資產客戶解決租稅、保險、投資、退休金規劃等問題。

CFP為國際證照,可使用中文應考,也為進階CFA的前哨站。台灣地區目前合格 CFP 人數約 1300人(中國地區至去年底止是 16653 人,全球持證人數約 16 萬人)。

在香港已經如火如荼地推廣此一證照作為專業理財人員的認證,大陸正在崛起,CFP也必將成為台灣高階理財從業人員的最佳資歷證明,不容忽視之。

CFP考試資訊:http://www.analyst.com.tw/CFP/考試資訊/準備階段.aspx

 

 

發文時間:2015/11/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