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高普考退費趨嚴

高普考退費趨嚴

高普考退費趨嚴


公務人員高普考延考1天,打亂考生規劃。考選部7月11日公告申請退費注意事項,被考生質疑退費相關事宜過嚴。考選部說,如有個案特殊情事者,請述明理由,會從寬認定

公務人員高普考破天荒延考1天,打亂考生規劃,不少在職的高考考生因為無法再向公司請1天假,只能選擇缺考。

考選部10日透過「104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臉書專頁指出,「全程缺考」的考生,可檢附相關文件,包括退費申請書、考試入場證正本(如遺失請另行註明),檢附或敘明無法參加本項考試事由(例如,無法請假、接續有出國行程...等),並請親筆簽名,再向考選部申請退費

不過,考選部11日在官網公告申請退費注意事項卻說,因延期以致無法參加考試的考生,須符合表列各款退費事由之一,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才得申請退費

考選部公告的退費事由,包括天然災害、交通中斷或遲延35分鐘以上、兵役或點閱教召、傷病住院或妊娠、其他因不可抗力無法歸責於應考人的重大事故等等。

考生必須檢附的證明文件,包括天然災害里長證明、交通中斷遲延證明、兵役召集令、診斷證明、重大事故相關證明等。

公告一出,立刻引起考生反彈。不少人網路上批評考選部「刁難」、「出爾反爾」,揚言「打爆」考選部電話。

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受訪時解釋,有些考生可能提不出正式的證明,如果有個案特殊情事者,請述明理由,考選部會「從寬認定」

考選部同時在臉書專頁說明,這項考試因颱風來襲,退費標準已屬從寬採認,並非無條件退費,「親筆簽名的切結書亦為其中一種證明形式,如收到退費申請書後有疑問仍會與應考人聯繫確認退費情形」。


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7/1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