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領隊導遊轉職夯 新手導遊第一步

領隊導遊轉職夯 新手導遊第一步

轉職兼職大熱門 導遊領隊好夯

嚮往導遊領隊能夠到處旅遊並且成為收入來源,近年成為不甘坐在辦公室或待在家的民眾求職轉職首選。據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及今年導遊領隊報考人數皆逾五萬人,儼然成為最夯的國家專技證照。政府積極發展觀光帶動,觀光產業成為國家6大新興政策之一,民眾感受到旅遊業的機會,摩拳擦掌希望能發展長才並為自己增加收入。

105年領隊導遊考試5萬人報名 到考率八成

105年導遊、領隊考試已於3月12日至13日考畢,考試及格並受訓完成,取得及格證書後,即初步俱備專業導遊領隊資格。考選部去年初的統計指出,目前通過領隊導遊考試共有14萬5千多人,其中導遊約7萬5千人、領隊約7萬人。105年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共5萬1260人報名,其中領隊考試(包括華語及英、日、法、德及西班牙等外語)2萬7千多人報考,到考人數2萬2千多人,到考率達80.35%,較往年又略高。

多一份工作多一份薪水 菜鳥導遊熱身

台灣快速轉進高齡化社會,隨著人民平均壽命延長且健康狀況良好,代表可能需要拉長職涯時間;除了原本的專業領域,不斷充實培養新技能成為了不被淘汰的重要關鍵。導遊領隊證照目前即為最熱門的求職第二春及兼職工作認證。除了基本的專業智識,帶團者的魅力更是來自長年累積的內涵、生活歷練及反應,在言語上轉化成妙語如珠,在危機處理上能靈機應變,將帶團工作做得更有聲有色;因此廣泛適合大範圍年齡層的民眾報考。

考選部說明,考取導遊、領隊證照後,受聘於旅行社或擔任特約導遊等,待遇從2到10萬元不等。三民輔考連年特為隊領隊導遊工作有興趣意欲轉職的考生開設導遊領隊實務研習,為初入此行或準備尋求相關工作的民眾開啟認識導遊行業之門。今年課程內容包含熱門景點介紹,帶團技巧等,著重讓同學實際於遊覽車上演練導遊的表達訓練,由資深導遊講師提出回饋。並藉由參加活動認識同領域同儕,交換更多訊息,順利展開求職之路。

熱門實務研習營4/10開團
領隊導遊實務研習營於4/10出發,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goo.gl/xEQZHa
報名詢問電話:7725-8989#320(黃小姐)

 

發文時間:2016/03/2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