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電信業招手新鮮人 年輕創新是優勢

電信業招手新鮮人 年輕創新是優勢


因應4G、物聯網時代來臨,電信業急欲擺脫「笨水管」的框架,將對雲端、資安、大數據等業務積極徵才,有創新力的年輕人將成為優勢。

電信業具有客戶穩定、獲利能力健康等特質,薪資水準優於其他產業,除了固定年薪外,年終獎金更上看7個月,羨煞不少上班族,更是畢業生的夢幻工作。

因應4G、物聯網時代來臨,電信業急欲擺脫「笨水管」的框架,積極拓展電信新事業,中華電、遠傳、台灣大也針對雲端、物聯網、大數據、服務應用等領域招募新血。

中華電今年針對企業客戶、行動加值、物聯網、資安OTT及IDC(雲端網際網路中心)等徵才,人數估計將超過200人。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在中華電服務超過30多年,觀察中華電所需人才的人格特質?他認為,首要當然是人要端正,其次如學識、創新力、年輕、有活力等,都是中華電近期徵才的評估標準,「尤其針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經驗不會是中華電唯一考量的重點」。

物聯網將為這個世代帶來爆發的商機,如何開發新奇有趣的內容服務與應用,讓消費者或企業愛用,正是中華電目前積極研發的領域。石木標說,年輕人生長在網路世代,創新力十足,若能以不一樣的思維,激盪新的創意,也能讓中華電形象愈變愈活潑。

遠傳電信今年將大舉徵才,總經理李彬表示,主要因應大數據及物聯網的發展,需求約3、400人,加上通路及其他專業需求人力,總共需招募約1,500人,年薪14個月起跳。

李彬表示,大數據的應用,包括數據的商業分析,還需要IT基礎建設。遠傳過去提供元智大學在校生實習的機會,今年第一次嘗試進入各大專院校徵才,台大、清大、交大的資通、資科及電機系所都是目標人才。

台灣大表示,今年預計徵才人數500人,主要招募門市儲備店長、業務、工程師、採購、經營分析、通路銷售規劃、整合傳播、行動支付、行動商務等人才。

台灣大哥大代理商務長谷元宏透露,今年門市人力需求達數百人,目前招募狀況「有些落後」,會積極宣傳向各界招手。


中華電信招考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5/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