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郵局北捷報考人數驟減,上榜好時機!

郵局北捷報考人數驟減,上榜好時機!

郵局報考人數創新低,上榜好時機!

中華郵政昨天招募新血,即使新進基層人員薪水調高了2000多元,但報考人數卻創下5年新低,另外台北捷運也在徵人,報名到明天截止,報考人數跟往年比起也變少,中華郵政表示,其實最近整體國營企業報考人數都降低,表示景氣在復甦,不見得是壞現象。

中華郵政人員:「預備,開始!」

扛30公斤郵物袋奮力跑,每回郵局招考,過去不管婆媽大叔還是年輕人,都愛來搶鐵飯碗,不過今年即使起薪調高,從28000多元,增加到30075元,報考人數卻創下5年新低。

99年有7萬7千人報名;緊接著幾年,報考人數下降;今年2萬7千715人報名,打算錄取1443人,錄取率5.21%。

民眾:「我覺得太難考,不想為了就是說鐵飯碗,就去考那個。」

民眾:「本身就只對我自己現在要考的,有興趣,(考什麼)警察,他(郵局)可能要記一大堆東西,很繁瑣的事情。」

難道是嫌郵差工作太辛苦嗎?中華郵政說,其實這是景氣轉好的象徵。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長丘京華:「這跟整個大環境有關係,大環境如果經濟環境好的話,大概考公職國營事業就會減少。」

台北捷運金飯碗,上榜率大增!

台北捷運,也算半個鐵飯碗,去年12月29日公告招募新血,1月6日報名截止,今年開缺416人,到1月5日為止,已有4900人報名,與前兩年報考人數動輒7600~7700人,也下滑不少。

民眾:「捷運人員需要比較也要排班,性質會比較像服務業,調睡覺時間真的會比較累,所以可能就不會去考慮。」

補習班業者表示跟去年比較起來,大概少了4~5成,這一、兩年相對是好考的,因為人數變少了嘛,那如果準備上更努力投入,相對來講就更有競爭力了。

全台投入國營或公營事業考試人數,原本從98年開始一路狂飆,101年到達巔峰,接著開始下降,也顯示鐵飯碗不再是人人搶。

發文時間:2015/01/0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