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警特人力大缺 不足額錄取224人

警特人力大缺 不足額錄取224人

警特人力大缺 不足額錄取224人

 

一般警察特考已經在上月28日放榜,今年不足額錄取人數高達200人,因基層警力很缺人,今年錄取人數無法完全補足警力,考試委員趙麗雲上周在考試院會上,呼籲考選部檢視一般警察特考連年不足額錄取的現象,建議以此檢討警察雙軌制,精進警察人員考試制度。

不足額錄取人數達224人 各單位籲盡快補人

基層消防員、警察人力大缺,許多單位無不呼籲盡快補人。今年不足額錄取人數其中又以消防類警察類科最為明顯。三等消防警察今年開缺12名,第一試筆試無人錄取,四等消防警察開出缺額700名,第一試筆試錄取526名,最終缺額205名。

警察特考第一試筆試是關鍵

據考試委員提供的資料中顯示,自一般警察特考開辦以來,每年均發生錄取不足額的情況;103年不足額錄取10人、102年241人、101年127人。錄取不足額的關鍵都在於第一試筆試未達標準,導致無法進入第二試體能測驗。

近日考選部檢討警察內外軌制度,擬朝著高一般生(外軌)缺額的方向進行,將現行三等考試警大生8成6、一般生1成4,調整為警大生8成4至8成、一般生1成6至2成。四等考試警專生7成、一般生3成,擬調整為警專生6成5至6成、一般生3成5至4成。

考試委員趙麗雲說明,歷年來各界對一般警察特考錄取不足額的情況,歸咎於第二試體能測驗篩選過度所導致,考選部於103年大幅簡化體能測驗。但依照目前的數據來看,應該是第一次筆試篩選結果而導致不足額錄取的情形。

一般警察特考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1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