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警政署長桃園訪查 桃園捷運警隊9月成軍

警政署長桃園訪查 桃園捷運警隊9月成軍

 

因應機場捷運年底通車,桃園「捷運警察隊」預計9月成軍,對於警力配置,初步獲得警政署長陳國恩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警局局長黎文明表示,今年6月警專畢業生如能優先分發桃園,就可讓捷運警察隊在不影響其他縣市前提下運作成立。

警政署長陳國恩就任後,首度到桃園視察,但行程卻出奇的低調,在與市長閉門密談後隨即離去,打破歷任署長的作風。

桃園市政府事後發布新聞指出,市長提出三點看法,包括桃園「警民比」為六都最高,勤務超過負荷,請警政署移撥桃園充足的警力;因應機場捷運即將通車,負責旅客等安全「捷運警察隊」,預計今年9月成立;請警政署檢討警察非法定任務,協助公權力事項應訂定規範,讓全國標準一致化。

對即將成軍的捷運警察隊人力編制需求,市警局暫規劃初期警力40名,等到捷運正式上路將增至100名;對此,局長黎文明說,會談過程中,署長提到明年警大、警專招考人數增加,缺額會逐年補齊,也一定會支持桃園發展。

 

桃園捷運招考資訊

發文時間:2015/04/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