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花蓮縣教甄 4所國小共8名缺額

花蓮縣教甄 4所國小共8名缺額

花蓮縣教甄 4所國小共8名缺額


已5年未舉辦國小聯合教師甄試的花蓮縣,今年有4所國小聯合舉行教師甄試,包括西寶、萬寧、永豐、東竹等校,共開出8名正式教師缺額。若為原住民身分的應考考生可加分5%,但須分發到西寶及永豐2所以原住民學童為主的學校。

於8/5現場報名 可託人代為報名

本次聯合甄試的報名日期定於8月5日,考生必須親赴富里鄉東竹國小「現場報名」,或委託他人代為至現場報名。因機會難得,不少外縣市考生蠢蠢欲動,紛紛上網尋求代報人員。不過,有意報名的考生,需要特別注意花蓮縣這次的正式教師缺額,同時必須接手行政工作。

花蓮縣較偏遠的地區,因學生人數少,全校總共只有6班,依教育部規定,可聘用10名老師,加上校長共11人,但代理教師比例過半,正式老師比例不足。

縣府教育處表示,考量代理老師一年一聘,流動率高,並不適合做行政工作。而且4所學校的正式教師比例過少。104學年度新學期,富里鄉永豐國小只有1名正式老師;富里鄉萬寧及東竹國小也僅有2位正式老師;秀林鄉西寶國小剩3個正式老師,學校主任和組長的行政工作無人執行,校務幾乎停擺。

每所學校至少應有教導、總務2名主任及2位組長,因此今年開放4所國小辦理聯合教師甄試,將正式老師補足至4人。考生錄取正式教師後,同時也要兼任行政職。依規定,服務須滿3年後,才能申請介聘至縣內或縣外其他學校。

此次甄試預計正取8名(備取16名),包括富里鄉萬寧國小2名、富里鄉東竹國小2名,以及原住民重點學校富里鄉永豐國小3名、秀林鄉西寶國小1名。甄試於8月12日上午8時在瑞穗國中舉行,考口試及試教,不考筆試;8月13日中午12時前公告錄取名單;錄取人員需在8月18日至瑞穗國中圖書室現場報到,接受分發。

歡迎有國小合格教師證的教師報考,報名費為1,500元。


更多教師甄試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8/0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