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監所管理員身高設限

監所管理員身高設限

監所管理員身高設限

太矮不能報考監所國考?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指出,三年前基於平權概念,取消法務部監所管理人員的身高限制,考選部最近卻恢復身高限制,質疑違反人權。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監所管理員的確有體能與體型需求,才考慮恢復。

考選部日前預告修正「司法人員考試規則」,三等監獄官及四等法警、四等監所管理員國考,將增加身高及身體質量指數(BMI)限制;最快明年起,男性考生須達一百六十五公分、女性須達一百六十公分才可報考。

蔡其昌指出,兩棲偵察營也沒有身高限制質疑,質疑難道身高矮的人體能就不好?更舉例「一代宗師葉問只有一百六十三公分,他也不能報考監所管理員了。」
 

法部:工作危險性高 設限有必要 但習武者不在此限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監所工作具高危險性,訂身高門檻,在確保執行勤務者遇突發狀況自保並有能力化解危機,不過,習有武藝者若經專業機構認證,不在此限。

羅瑩雪解釋,所謂有武藝者,跆拳道、柔道都算,會放寬讓習武有成的人應試,是基於勤務上的需求而設計,再由考試院視個案條件予以准駁應考權。

她表示,一個監所管理員要面對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受刑人,人力比例懸殊;作奸犯科者比一般民眾更有不確定攻擊性,為了要訓練管理員能在自我保護下制伏不守紀律的受刑人,才對身高設限。


司法特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0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