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獨門不冷門 農林漁牧類科職務多

獨門不冷門 農林漁牧類科職務多

獨門不冷門 農林漁牧類科職務多

 

擁有農林漁牧科系背景的考生們,其實可以報考的公職類別不少。

以高考來說,涵蓋農林漁牧類科的職務就逾10種。在公職考試中算是獨門,但絕不冷門。

以大學以上畢業報考的高考三級為例,如農業領域就有農業行政、農業技術、農產加工及農畜水產品檢驗等。

植物園藝相關的有園藝、景觀、植物病蟲害防治,還有森林業領域的林業技術、自然保育及生物多樣性等。加上漁業相關的漁業技術、養殖技術、水產利用,最後是畜牧技術。

 

在全球暖化下,生態環境遭受到破壞,農林漁牧相關科系不僅不會隨產業轉型而式微;相關的農業生技、生態保育及養殖漁業的人才,更加受到重視。

高普考養殖類科分發單位為行政院農委會漁業、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水產試驗所,教育部海洋生物博物館、海洋科技博物館、公立海事水產院校等。

工作內容包括規畫養殖漁業發展,輔導養殖漁業兼顧經濟及生態環境和諧發展,從事政策擬議、計畫擬訂、技術研究、業務執行、監測評估及督導等工作。

高普考相關資訊 地方特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0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