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無薪假人數創新高 轉職房仲正夯

無薪假人數創新高 轉職房仲正夯

無薪假人數創新高 轉職房仲正夯

景氣持續冰冷,許多勞工慘遭無薪假命運。面對台灣大環境景氣不佳,不少上班族選擇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未來。除了薪資福利穩定的公務人員之外,「自己做老闆」的房仲業也是轉職民眾的新寵兒。

 

全國不景氣 勞工苦不堪言

因應全國性的經濟不景氣,縮編裁員、無故資遣、放無薪假的公司所在多有。根據勞動部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人數已超過5千人,創下45個月來新高。除此之外,普遍的低薪也是讓民眾怨聲載道的主因。根據統計,台灣超過883.9萬名受雇勞工中,就有超過38%的人月薪低於3萬元,平均每3人就有1人月領不到30k。

 

重掌自主權 轉職房仲業人數大增

為尋求更穩定的工作環境與薪資,除了參加公職考試外,不少轉職民眾也對能自主工作權與薪資權的房仲業表達高度的興趣。以受景氣影響較深的餐飲業與科技業為例,根據永慶房屋的數據統計,今年9-11月來自這兩個產業的履歷量,皆較去年同期成長了5成之多,成長幅度相當可觀。

 

而根據永慶房屋截至11月的數據顯示,有豐富工作經驗與人生歷練的轉職者,占了前20名業績優秀人員的8成,顯示轉職房仲已成趨勢,即使沒有相關背景,只要夠努力也能成功。除了前9個月保障月薪5萬之外,能自主工作權與薪資權、彷彿「自己做老闆」,正是房仲業備受轉職者青睞的主因。

 

證照在手 勇闖房仲業無往不利

然而要在房仲業嶄露頭角並非易事,非相關產業出生者,要有媲美前輩們的成績,更是難上加難。為求在新職場上順利發展,考取證照絕對有其必要性。

 

不動產經紀人為例,有證照的房仲人員可進行不動產交易文件簽署,沒有證照者僅能協助執行仲介業務。光是這點給人的專業形象就天差地遠。

 

地政士證照則是執行土地、不動產登記等事務的關鍵,沒有證照不能執行,否則違法。又因為不動產經紀人與地政士的考科類似,同時考取後在房仲業無論創業就業皆無往不利,因此大部分的考生會選擇同時報考、同時準備。

 

不動產經紀人相關考試資訊  地政士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0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