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桃捷4月徵才400人 台鐵6月徵才730人

桃捷4月徵才400人 台鐵6月徵才730人

預計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將在4月招考400名員工;另外台鐵也宣布,6月份的鐵路特考將徵才730人,未來不排除再增額,錄取率也將創下8年來的新高

抗議人力不足,駕駛安全堪慮,上個月14日,台鐵司機員發起鳴笛抗議,減速通過平交道,當天列車幾乎班班誤點。為了補足人力缺口,台鐵宣布,6月份鐵路特考,確定開出730個缺額。但由於台鐵目前面臨司機員退休潮,人力吃緊,會再增額錄取,總招募人數最多1200人,將創下8年來的新高記錄。

台鐵人事室科長張秋美表示,這次將有2次增列的名額,所以預估會超過1,000人,是從97年以來舉辦特考最多的一次。

台鐵這一次招募的新血,依照職等不同,起薪從3萬1千到4萬元,另有獎金;而年底即將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也預計下個月招考第一批包含站務員、司機員和技術人員。

桃園捷運人力資源處處長簡鏞泰表示,第一批的新進人員招募,將在4月底進行筆試,這次招募的職缺總共有400名,包括司機員、站務員及技術員等,最重要的是核心營運人員。

桃機捷運表示,報考不限年齡、性別,起薪3萬元,試用期過後薪資超過3萬2千元。台鐵和機場捷運,雙雙大舉徵才,根據了解,面臨破產危機的高鐵,有不少員工蠢蠢欲動,打算跳槽。

更多桃機捷運招考資訊

最新鐵路特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0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