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會考登場 28萬人上陣全面開冷氣

會考登場 28萬人上陣全面開冷氣

會考登場 28萬人上陣全面開冷氣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今天上午8時20分開始,依序考試科目為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等4科,28萬多位考生應考到下午4時40分。教育部指出,首節社會科全國缺考率僅1.15%,創下會考新低。

104年會考共有28萬5295人報名,會考成績主要檢測國中3年的學力,作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但也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

今年是12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的第2年,和第一屆103年會考相比,最大的變革是英文聽力、數學非選擇題首度計分,去年有考但不計分。

教育部指出,102年試辦教育會考缺考率,達2至3成,103年正式會考,各科缺考率為1.38%至1.78%,104年會考第一節社會科是1.15%。

另外,英聽與英語科閱讀部分分開考,中間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全國試務會表示,除了有預先申請在非冷氣考場應考的人外,所有考場全面開冷氣,溫度調整到攝氏26度至28度之間。

教育部提醒考生注意試場規則,最常見的違規是將手機帶在身上,一旦被監試人員發現,不論是否有發出聲響,都會被扣分。每節考試開始20分鐘後不得入場,30分鐘內不得離場,考生務必注意每節課的時間。

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不公布各科試題,第二天考試結束後一併公布。教育部提醒考生以平常心應考,務必完整作答所有試題,缺考學生無法瞭解學力情形,進入高中職後,將優先列為補救教學名單。

發文時間:2015/05/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