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最快明年底 國考可申請閱卷

最快明年底 國考可申請閱卷

最快明年底 國考可申請閱卷

上週考試院通過「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草案」,通過後考生可於放榜後10天內申請閱覽試卷,1科收費100元,每科目可看15分鐘,考試院將會另行公布實施時間,最快明年底上路。

 

考選部說明,閱覽試卷是讓考生看見自己的答案卷,過去考生考完,只收到成績單,沒辦法查閱自己的答案卷,草案通過後,考生可以了解閱卷委員如何批改考卷,閱卷委員在答案卷下寫的評語,考生也都看得見,但是為了保護閱卷委員的隱私,閱卷委員的姓名將會被保留,不會讓考生看見。

 

國考申請閱卷 一科100元

考選部表示,根據該辦法,如要申請閱覽科目,一項考試限閱覽一次,不限科目閱覽,一科100元,每科閱覽時間最長可看15分鐘。考生可於10天內登入考選部申請閱覽試卷,填下要閱覽的科目,並繳納費用後,就完成申請程序。

考生申請閱覽試卷考選部主要以影像檔案為主,如果試卷無法掃描或掃描不清楚等特殊情況,則會提供試卷影本讓考生閱覽。

如果考生在試卷中發現有漏掉未評閱、卷面分數與卷內分數不相符,或是成績計算錯誤等情形,必須當場提出;由考選部查核後,報請典試委員長處理,再告知應考人查核結果,如查核後確定分數計算確實有錯誤,將重新計算成績。如有達到錄取標準,可以補行錄取;但是若未達錄取成績,也將撤銷錄取資格。

公職考試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