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景氣多空未明 無礙金融業徵才

景氣多空未明 無礙金融業徵才

景氣多空未明 無礙金融業徵才


目前全球景氣訊號多空互現,但工作機會並未出現類似在金融海嘯時大幅衰退的情形,不少金融機構,如華南銀行、康健人壽、合作金庫銀行中華郵政等都持續徵募人才。

104資訊科技集團最新公布,2015年9月在其資料庫共有66.1萬個工作機會,與去年相較成長達15%,與上月相較亦微幅上升,職缺成長動能主要是由兼職工作所拉抬,至於正職工作機會則是和上月持平。

104人力銀行表示,儘管經濟情勢混沌不明,9月景氣悲觀,「徵才招募強度」從8月的10%下滑至9月的2%,企業徵才已趨於平穩,暫時不需要更多的人力需求,這時職缺數量從畢業季高峰往下滑落屬於正常的季節性波動,並非企業徵才已開始凍結。

公股行庫華銀日前宣布啟動今年第二波的徵才計劃,要招募567名新血,派駐海外人員平均年薪更高達200萬元。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康健人壽也預計至少招募100名電銷專員,並提供完整專業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待遇,協助新進人員開創職場新局。

中華郵政也啟動今年第二波徵才計劃,將招募金融保險、金融投資、電子資訊、電子商務等超過20項領域的人才,預計錄取1,571人

此外,近期展開徵才計劃的還有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合作金庫台灣菸酒土地銀行等機關,有興趣加入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

 

發文時間:2015/09/0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