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律師高考考題切入時事 歪腰郵筒、鄉民正義入題

律師高考考題切入時事 歪腰郵筒、鄉民正義入題

律師高考第二試在上周末登場,有2千多人應考,過去一年裡經歷了太陽花學運、多次颱風侵襲、這次考題不僅蘇迪勒颱風入題,作文以「如何面對喧嘩的眾聲」為題,讓考生論述如何面對「鄉民的正義」,大部分的考生認為題目切合時事好發揮。

 

律師高考到考率95.37%

第二試在24、25日連兩天在台北及高雄登場,24日考共同科目國文、憲法與行政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依照考選部統計,第一節應考人數2637人、到考人數2515人,到考率有95.37%,將以全程到考人數的33%擇優錄取。

 

高考律師考題切合時事 考生發揮空間大

今年國文科考題裡連吹倒「歪腰郵筒」的蘇迪勒颱風也入題。該題目描述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在臉書上表達「小紅、小綠就是我們集體的會心一笑」等看法,讓考生選擇適合的形容文句。

而這次的作文題目以「如何面對喧嘩的眾聲」為題。題目說明雖然民主社會講求尊重多數、順應民意,但在媒體及網路聲浪充斥的現代社會裡,媒體民嘴及網路「鄉民的正義」往往演變成多數群眾的暴力。主事者在面對社會群眾壓力時,如何堅持正義的勇氣,不屈服輿論的壓力成為極大難題。

考選部也說明,這次的作文題目也讓考生思考,因現在的社會手機和社群網路普及化,除了會面臨侵有正反面的意見或批評,也容易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的意見回應,尤其網路上現在時常出現「人肉搜尋」,在面對這種眾聲喧嘩的網路時代裡,考生在個人行事、生活的選擇方式上,要如何於公於私,掌握住是非原則、如何拿定主意。

 

考選部表示,今日將公布試題答案,如需申請試題疑義請在26日至30日下午5點開放網路申請,預計12月30日放榜。

高普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2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