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年輕人想教書 現在可進場

年輕人想教書 現在可進場

教育部昨天在彰化師大舉辦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並表揚教育實習優秀教師。

針對各界關注的流浪教師、偏鄉教師難覓,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為避免少子化衝擊師資培育,教育部建立嚴謹的師資供需評估機制,避免培用落差,目前師培供需已達到近十年來最穩定的狀況,流浪教師逐漸減少。至於偏鄉師資短缺,將採取鼓勵記點的方式,以穩定偏鄉師資。

吳思華指出,102學年度教育部核定師資培育量為8330人,102年通過教師資格檢定,取得教師證書的有5136人,通過102年教師甄試有4487人,因此,目前可說是十年來最穩定的狀態,流浪教師問題會慢慢獲得紓解。

師資培育暨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直言,有意從事教職的年輕人,現在可以大膽進場,因為過去大量開放大專院校師培,以致動輒兩萬多名教師投入職場,當然會有許多流浪教師。但近年縮減師培人數之後,目前師資代謝供需逐漸穩定。培養一名教師需要五年,所以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另外,國教署提出提升教師員額方案,包括降低2688專案教師比率;未來讓代課釋出課程,回歸正式教師;監督地方政府降低代理代課比率。

104年教甄、教檢命題趨勢雲端課程 免費觀看

新聞來源:國語日報

發文時間:2014/11/1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