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女性成長/拚十三年,考上正式老師

女性成長/拚十三年,考上正式老師

「惠姊,妳什麼時候有空,我請你吃飯,我考上了國小正式老師,而且分發到高雄市區的學校兼組長。」八月初,屏東師院進修部的同班同學華,興奮的打電話跟我說。

吃飯時,她娓娓道來這十三年的心路歷程。

我們是91年畢業,代理抵實習,取得國小合格教師證,夢想考上正式老師,開始參加教師甄試。她考了六年,都沒考上,決定去讀高師大研究所,以增加考上教師的機會。

三年後,取得碩士及中學教師合格證,每年同時考國中、國小教師甄試,卻年年名落孫山,挫敗到想放棄。去年終於通過學科筆試,但仍未錄取。我一直鼓勵她不要放棄,今年是她考教師甄試的第十三年。

她說讀研究所時,要到高師大燕巢分校上課,從住家騎機車到燕巢,往返很遠。期間婆婆中風,沒人幫忙煮飯及看顧兩個小孩;老公每天晚上八、九點才下班回家,幫不上忙;孩子都要自己接送。她既要照顧婆婆,又要考代理老師,還必須去高職兼課,才夠付房貸。家庭學業蠟蠋兩頭燒,累到常生病。

現在,婆婆去世,堅強的她也上榜了,終於脫離每年考教甄的夢魘,獲得甜美果實,一切辛苦都因自己的「永不放棄」熬過來。因為扣掉代理抵實習年資,有九年年資,所以她今年雖然剛考上正式老師,卻有六萬多元的月薪,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她的故事鼓勵所有的考生,永不放棄,繼續努力,美夢將成真。

104年教甄、教檢命題趨勢雲端課程 免費觀看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文時間:2014/11/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