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多元發聲 第二個全國性教師工會成立

多元發聲 第二個全國性教師工會成立

民國100年的五一勞動節開始,工會法開放教師可籌組工會,至今地方層級的教師工會有近50個,但全國性的教師工會僅有一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為讓教師族群有更多元發聲管道,包含桃園、高雄、台南等各地教師工會,今天聯合「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共同創立第二個全國性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供全國教師第二種工會選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簡稱全教產)黃耀南表示,之所以要成立第二個全國性教師工會,是因教師族群應有多元而非單一的發聲管道,但目前「全教總」的運作,多圍繞幾名核心成員,組織成為少數人的權利遊戲,導致家長,教師和校長等教育團體,成為互相攻擊的敵方,不利於教育環境改善。

黃耀南表示,籌組第二工會,將致力保障全國學生受教權、教師權益、改善校園環境、提昇國內教育品質,也期許和全國各組織團體對話,改善台灣弱勢族群處境。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則表示,尊重新的教師工會成立,但他認為,工會扮演維護教師工作權益的工作,新的工會必須要有健全的組織辦法,對政策有自己的主張及價值觀,否則有再多工會也無意義。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文時間:2014/10/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