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外交特考擬增國際法組

外交特考擬增國際法組

外交特考擬增國際法組

針對日益複雜與繁重的國際法相關業務,外交部有意從考試制度著手,考選更多國際法專業人才進入外交部,目前正在與考試院考選部討論在外交特考中增設「國際法組」的可能性。外交部官員於28日受訪時表示,此事仍處於研討階段,但政府會正視處理國際法人才不足的問題。

未來外交特考擬增設國際法組

據中央廣播電台採訪報導表示,外交部正在與考選部共同研議一種新的考試內容,希望藉此增加國際法專才進入外交部服務,但資深外交官員28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都仍處於討論階段,像是曾研商在外交領事人員特考中增設「國際法組」,但一切都尚未定案也沒有時間表。

資深官員指出,外交部有關國際法與國際組織的業務愈來愈多,可是相關法律專業人才不足,已到了必須正視處理的階段,因此才向考選部提出這個問題,突顯外交部門關於這方面的需求。

另一方面,考上外領人員後會送到外交學院受訓,而為了嚴格落實從優篩選機制,從訓練源頭就確保外領人員素質,外交部已確定要讓外交學院的淘汰制度常態化,促使「考訓用」能夠一氣呵成,以有效篩選適任外交工作的優秀人才。

 更多公職考試

準備國考必備「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 得勝示例」博客來熱烈推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11/0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