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地方特考 未來擬加考面試

地方特考 未來擬加考面試

地方特考 未來擬加考面試

地方特考是國家第二大規模的考試,僅次於高普考,一直以來部分縣市政府反映公務人才留不住,考選部說明,將在未來規劃地方特考的考試內容,結合地方特色、地理、文化等知識,還有可能加考面試;以利地方政府選拔出了解當地、具地方服務熱情的公務人員。考選部部長說明,目前相關規畫都還在設想階段,未來將會成立專案小組,如要實施可能會從離島先開始。

地方特考 限制6年轉調期限

考選部說明,許多縣市政府長期反映,由於地方特考限制6年轉調期限,部分錄取人員滿轉調期限6年之後,還是會陸續調回家鄉,無法留住人才。

這當中又以離島的流動率最高,據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連江縣地方特考錄取率幾乎皆超過10%,去年為13%;錄取率是五都的2到6倍,去年更是吸引上百位考生搭機赴考。

根據連江縣人事室統計,當地公務人員只有2成是當地人,其他8成皆是台灣本島人,雖然有離島加給9千多元,但是轉調期限6年一到,許多人仍會申請轉調回台。

地特考試未來考試將結合地方特色  不排除面試可能

考選部說明,未來將成立專案小組研議相關對策,目前初步設想於地方特考中,結合各地地方文化、特色、地理等知識納入考試內容;也可能加入面試,有利地方政府甄拔到適合的人才。

考選部部長表示,目前都還在設想階段,未來將會再找各地方政府就可行性等面向溝通討論,若要實施此計畫,預計將先從澎湖、金門、馬祖開始,因應離島流動率較高的情況。

而澎湖縣政府人事處也說明,當地最缺技術人才;去年地方特考錄取2人,今年都考上高普考,準備回台,流動率為100%。因技術類科錄取者有9成都非當地人,常常有招不滿人的狀況,澎湖縣人事處也擔心,如加考當地文化、地理等考試內容,是否會導致報考人卻不,如報考人變少,更可能招不到人。

地方特考考試相關資訊   高普考試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