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考電腦化測驗考場較遠 試委盼改善

國考電腦化測驗考場較遠 試委盼改善

國考電腦化測驗考場較遠 試委盼改善

 

為了因應環保節能減碳,考選部也推行國考電腦化測驗,但是,目前電腦化測驗考場多半地點都較偏遠,考試委員希望考選部可找交通、地點都方便的學校,以便考生赴考。

考選部自民國93年開始實施電腦化測驗,主要是以醫師、助產師、牙醫師、職能治療師、獸醫師等醫事人員考試為主。目前全台共有14個電腦化測驗考場,如:台北大學、台中僑光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南東方技術學院、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等。

考試委員周玉山在考試院院會中說明,以台北考區為例,各大學考場都在新北市居多,舉例來說像是華夏科技大學在新北是中和區、景文科大在新北是新店區,兩間學校都要搭乘捷運再轉乘公車。而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台北大學則最耗時,希望考選部能夠多找幾間較近的學校,方便考生赴考。

考選部說明,電腦化測驗是透過中央監控系統考試,考場電腦位置必須要集中,若校內電腦位置太分散,則沒辦法進行電腦化測驗。

考選部也表示,景文科大有免費接駁專車,其他學校雖然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但是大多學校是坐公車或是在火車站旁、步行可達到的地方。

高普考相關考試資訊  初考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3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