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考遇颱風 6千人共退費764萬

國考遇颱風 6千人共退費764萬

國考遇颱風 6千人共退費764萬

國家考試遇到颱風的情況較少見,但今年就有兩項國家考試遇到颱風,是歷年來最多,讓原本就已短少的國家考試機金損失不少。據考選部統計,今年因颱風申請考試退費者共有6千人,共退了764萬元左右。

考選部:「考生若無法應考,可申請退費。」

今年國家考試中,就有兩項考試遇到颱風,分別是高普考遇到昌鴻颱風,以及司法官特考、高考律師遇到蘇迪勒颱風,兩項考試皆往後順延一天舉辦。考選部當時也公布,如果考生無法應考,可以申請退費。

國考兩項考試共退約764萬元

據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國考史上,加上今年高普考、司法官律師考試,至少有6次國考因颱風延期。而今年兩項考試申請退費總共6033人,退費者當中又以高普考報考人數最多,占了9成以上,有5813人申請退費;司法官及律師共有220人申請退費,兩項考試共退還約764萬元。

考選部說明,考生申請退費,對國考收入確實有影響,因為考生雖然沒有應考,但是考場設施、人員費用等也一樣要支出。

考選部也表示,每年7、8月間有多項國家考試,因適逢颱風季節,考慮未來提醒應考人可以盡量預留考試前後日期,以免考試因故延期卻無法應考。

高普考相關考試資訊 司法特考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1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