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營事業產學班搶手 保證錄用名額

國營事業產學班搶手 保證錄用名額

國營事業產學班搶手 保證錄用名額

在台灣,有近八成的高職生畢業後就立即就業,產業缺工的問題日益嚴重。教育部近年來鼓勵高職學校與台電、中鋼、中油等國營事業做產學合作,就是為了提供高職生就業誘因,國營產學專班好處多,國應事業產學班保障2成5到7成的錄用率,畢業生起薪三萬起跳,表現良好者每學期也提供六千元獎學金,提高考生讀產學專班的意願。

畢業後錄用10人 國營事業起薪3萬元起

台中市沙鹿高工校長表示,以沙鹿高中機械系為例,104年與台電合開的機電產學專班,為期3年,限招收附近台電回饋區8個鄉鎮的學生就近入學。第一年招生40人,需在校3年學習一般科目及專業科目,寒暑假至台電實習,畢業後台電至少徵選40名畢業生,月新3萬元起,台電也承諾在學期間最少會提供10名學生每學期6千元獎學金,在第一年就吸引200多人報考。

 

中鋼保證錄取7成畢業學生

中鋼與高雄市立中正高中、高雄高工合開階梯式建教專班,保證錄取7成畢業學生,包含獎金及加班費,月薪上看3萬元。

中鋼建教班目前安排前兩年上課,第三年至中鋼實習,平日週一到周四上班,周五回學校上國、英、數基本科目。實習階段包含膳食津貼,平均月收就已將近2.2萬,提供專車接送、住宿等福利。今年兩校總招生80人,共有527人報名,錄取率約1成5。

 

高中也爭取國營事業產學專班

除了高職之外,一般高中也爭取向國營事業合辦產學專班。高雄市教育局長表示,以高雄為例,目前小港高中也從今年開始與台電合辦機電產學班,招40人,也保障畢業後至少錄用10人,並提供獎學金。
林園高中目前也與中油試辦「化工科學實驗班」3年,一樣保障至少錄取10位應屆畢業生,每學期也提供10人每人6千的獎學金。

國營事業考試相關資訊 國營事業相關消息

發文時間:2015/10/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