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中小師培 技職教育列必修

國中小師培 技職教育列必修

目前國中小老師大多一般大學畢業,不了解技職教育,無法有效輔導學生試探職業性向。

技職教育法因此規定,未來國中小師培教育,應將職業教育與訓練、生涯規畫列必修學分;輔導教師也應修習相關課程或學分,並取得及格證明。

此外,基於很多技職校院教師沒實務工作經驗,只會紙上談兵,技職教育法規定,未來技職校院專業或技術科目教師,應具備一年以上相關實務工作經驗,但不溯及既往,法案施行前已在職的老師不受限。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審查技職教育法草案,教育部長吳思華指出,現行國民教育法雖強調,國中生得依興趣自由修習技藝課程,但技職教育仍未能向下扎根,社會大眾對技職教育仍存在偏見,淪為「次等」選擇,國中小需強化生涯輔導。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目前國中小老師大多畢業自一般高中、大學,選修師培課程時未念過技職教育相關科目。教育部未來將加強國中小的職業試探教育,技職教育法規定,國中小師資職前教育,應將職業教育與訓練、生涯規畫科目列為必修,且應安排師資生到業界實習。

李彥儀說,國中小的輔導老師更應了解技職教育,法案規定他們應修習職業教育與訓練、生涯規畫學分或課程,並取得及格證明,現職輔導教師未取得證明者,應於技職教育法施行後6年內取得。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文時間:2014/10/0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