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電去年盈餘611億創歷史新高

台電去年盈餘611億創歷史新高

台電去年盈餘611億創歷史新高

台電於4日舉辦四大事業部揭幕典禮,經濟部長回應三總統候選人的能員政策,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非核家園」是國內既有共識,但政策必須務實,要盡一切努力確保供電無虞。

受惠國際燃料價格偏低,截至去年十一月,台電估算盈餘六百一十一億元,創歷年新高,四月電價是否調降,也引發關注。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呼籲,新版電價公式在去年四月上路後,已運作兩次,未來不論誰當選,都期盼能支持電價公式。

台電說明,往年因機組例行大修,拉高發電成本,台電過去在十二月分幾乎都虧損,目前全年盈餘尚未加計十二月,是否能賺逾五百億,「一切都還很難說」。

台電指出,新版電價公式去年上路後,設定每年台電獲利最高只有一百七十二億,多賺的都要吐出來轉入「待調整帳戶」,且台電目前累積虧損仍達一千三百多億,據公司法規定,盈餘應優先彌補虧損,「多賺」與「多降電價」是兩個獨立事件。

能源局官員則表示,負債降低確實有助於提昇台電財務結構,但牽動電價調整的關鍵仍是燃料價格;預計春節後,召開今年首次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超額盈餘用途,不排除將盈餘投入再生能源使用。

國營事業考試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1/0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